close

01-00.JPG

這次行李箱太大,機車塞不下,只好搭公車轉捷運到左營站搭高鐵往桃園

 

2016.3.25

中午12點左營高鐵集合出發,出發前高雄竟然在下雨,這著實讓提著大行李的我非常不方便,高雄一早的氣溫不高,高鐵一路往北的氣溫更是直直往下探,抵達桃園機場時我們穿的是長褲長袖加外套,真不像幾個小時後要去三十幾度國家的穿著。

01-00a.JPG

高鐵桃園站有巴士接駁車前往桃園機場,非常方便

 

01-01.JPG

出發前大家都還穿著外套,台灣當天下雨很冷啊!

 

01-01a.JPG

隨身行李秤完重量後會綁上一張威航的貼紙,好可愛,真想拿來貼行李箱

 

我們和傻妞Sonia相約在威航櫃台前一起完成報到,5點的飛機可以讓我們盡情地東南西北亂聊。很幸運地班機非常準時起飛(回程就沒那麼幸運了),威航的座位前後間距真的蠻大的,可惜去程的座位無法往後仰(回程的卻可以,奇怪了?)座位筆直讓身體僵硬,所以三個多小時的飛行我完全無法入睡。開始飛行時,威航的空服人員在介紹逃生相關資訊非常熱情活潑,打破以往一般航空較正式僵硬的方式,可惜這趟的空服員都是男的,我看表演的興致大減啊!

01-02.JPG

提早將近2小時就抵達登機閘門,好期待

 

01-03.JPG

外面的天空依然下著雨,但可愛的黑熊飛機就在等著我們

 

01-04.JPG

熊大位可以讓乘客現場加價換位子,但我覺得一般座位就蠻大的了

 

廉航通常是沒有附餐點的,想吃東西除了訂機票時提早預定以外就是自己帶,雖然也可以在飛機上直接購買,但價位肯定是比外面買的貴上許多,去程我們沒有預訂餐點,只帶了餅乾巧克力解饞,因為我們想一下飛機就飛奔去吃當地美食,所以千萬不能把自己餵飽。

01-05.JPG

傍晚起飛的飛機享有的特別福利就是在飛機上看夕陽

 

01-06.jpg

從飛機上看到的晚霞感覺好不一樣 v

 

01-07.JPG

隔壁座位的小妹妹食量頗為驚人,一樣吃完又吃一樣

 

班機依照預定的時間抵達清邁機場,我們興致勃勃的想立刻衝去找美食,但卻被無情(睡著?)的海關給硬生生的阻擋了,出海關時大家想說平均分散在各道比較快,結果我排那個隊伍的海關人員進度非常緩慢,緩慢到讓人家以為他已經睡著,從原本兩邊滿滿的出海關人潮等到大廳全部淨空,就只剩下我這排還剩下一堆人,同行的伙伴已經在外面等我半小時了,實在令人生氣啊!最後我還是沒有從烏龜海關那邊出境,而是他們自己機場人員也看不下去,叫排在後面已經快沒耐性的旅客分散到各排,我走的竟然是他們本國人出入境在走的櫃檯,把我當泰國人就對了XDDD

01-08.JPG

清邁機場的海關動作很慢,我花了一個多小時才出去

 

走出海關到提領行李區,朋友已經幫我領完行李在那裡等候多時,一般的遊客全部擠在提領行李區旁邊的櫃檯辦理手機上網的SIM卡購買,現場是truemove電信的櫃檯,辦理7天無限上網299B(1.5G的高速流量,超過1.5G以後則會降速),我們用的是另一間DTEC電信,一樣7299B但是我事先在台灣Y拍上買一張只要200台幣,由於考量到我們行程是10天,加上都是網路重度成癮使用者,怕降速會用的很不爽,所以當初的設定就是每人買兩張,用完高速1.5G流量直接換下一張新卡,後來的使用心得是,其實流量用的蠻省的,我們沒什麼節制的在使用(包含上傳照片、看FB朋友轉載的影音都有),大概用到第7天才把1.5G的高速流量用完,而且手機可以隨時查詢流量很方便,要不是旅行長達10天其實一張卡就夠了。使用方式超級簡單,我們三人都是I-PHONE,只要直接換上新的SIM卡,等系統發送好幾則簡訊,收完簡訊後關機再重開就可以使用了,裡頭還有附免費的通話費,用來預約按摩、餐廳、計程車或連絡民宿非常夠用,建議將同行朋友的新電話號碼抄起來或輸入在手機裡,以防逛街逛到忘我找不到對方可以聯絡(不過現在有LINE電話可以打也蠻方變的)

 

01-09.JPG

一出機場即可看到計程車招呼站,服務人員會評估人數、行李和距離給你報價並給一張號碼牌,等待叫號即可上車

 

01-10.JPG

清邁的計程車都是小小兵配色,看了心情很好

 

機場往民宿的方式有好幾種,計程車、小巴、雙條車、嘟嘟車,我們的人數有三人而且行李大件,所以選擇搭計程車,計程車會有個統一的聯絡櫃檯(之後會去的客運站也有),給他看民宿地址跟人數行李量,他會開個價錢給你,可以的話就會幫你寫一張單子,上車後將單子拿給司機並在下車後付費給司機。但這次的櫃檯小弟給我出了個包,明明給他看住宿名稱和地址他竟然也能眼花給我寫成別間,害司機載著我們多繞了10分鐘,還好我對地理環境不算陌生,覺得司機已經偏離住宿太遠趕緊提醒司機才發現這個烏龍,這趟的車資是150B,但司機多繞了十分鐘的路而且很貼心的鑽進小巷子裡停在民宿門口,所以我們又多給了他20B的小費。

 

01-11.JPG

這是我們的第一個住宿點,阿諾瑪民宿,它最大的優點就是地理位置極佳

 

01-12.JPG

↑ 一樓的服務櫃檯小小的,整體空間是狹長式的,一樓的公共空間即是早餐的用餐區  

 

01-13.JPG

房間鑰匙也都有民宿的牌子

 

被海關和計程車的烏龍一搞,原本預計晚上9點多可以放好行李出門吃飯,一拖就到10點多才出門,算了沒關係,出國旅行本來就會有許多狀況和插曲,隨遇而安,平安抵達才是最重要的!

 

01-14.JPG

抵達清邁的第一餐選擇的是有綠碗公標誌的豬肉粥

 

01-15.JPG

這裡的粥通常熬成醬糊狀,幾乎看不到米粒,但高湯非常香甜,整碗粥的口味相當棒

 

01-16.JPG

令人驚豔的炸雞柳條,雖然不是剛炸好,卻不油不軟爛

 

離住宿地點10分鐘不到的路程就是清邁門市場,這是我刻意安排的,誰叫我喜歡逛市場和吃小吃,晚上10點多市場外還是很熱鬧,大小攤位的購買的人還是絡繹不絕,但看的出來遊客比例居多,畢竟若是一般人的作息這時間應該不會吃晚餐。來清邁的第一餐要吃點什麼好呢?剛下飛機而且口味還沒適應這裡的我們就先來碗熱呼呼的粥暖身一下吧!我們選的這攤是有泰國政府掛保證的綠碗公標誌豬肉粥,在泰國看到綠碗公加持通常不會是地雷,吃就對了。我們都點了一樣的豬肉粥加蛋,豬肉粥用高湯熬煮到像醬糊一般完全看不到米粒,非常入味,加入一顆半熟蛋在上桌後立刻攪拌,讓蛋黃和粥融合在一起口感非常滑順,三兩下就把它給喝完了。在等豬肉粥上桌的同時,我已經先到隔壁的炸雞攤買了50B的雞柳條,這一份50B的雞柳條的量大概是台灣100元的量,他一直夾一直夾害我以為我點挫點成了100B的量。這份炸雞肉雖然有點冷掉但肉汁卻還保留在肉裡,而且口感不見乾柴,炸功了得啊!想不到第一餐就讓我們吃得滿意至極,我開始期待之後幾天的旅程(美食)

01-17.JPG

泰國的Lay’s有得吃又有得玩,就是讓人想要買它

 

01-18.JPG

7-11裡的POCKY口味眾多應有盡有,價格都是台灣的一半

 

01-19.JPG

第一天就先來著名的古蹟景點清邁門朝聖一下

 

01-20.JPG

路邊的店家鐵門就充滿街頭塗鴉風格,超好拍

arrow
arrow

    cokebear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