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1.JPG

↑經過漫長搭船,終於回到舒適的大蛙↑

2014.11.3

下午的時間還蠻長的,回到大蛙稍作休息後依然調整行程(一直在改行程),前往沙樂市場,從早餐吃完到現在都沒進食,我們三個都餓扁了,上一次行程中到沙樂市場已經接近下午5點,很多攤位都準備收拾休息了,沒能好好仔細地逛,覺得很可惜,這次早一點前往,一定要尋找更多美食。

3-2-2.JPG

↑穿睡衣來菜市場買金子是柬埔寨的時尚XDDD↑

 

沙樂市場依然是人聲鼎沸,這裡的每個人臉上也都帶著微笑,只有我們三位飢腸轆轆的傢伙臉色不太好,Sharon心裡有個目標攤位似乎是上次沒吃到的遺珠之憾,下了車後立刻以手刀方式快速地往那攤位前進,阿環緊跟在她後面,而我則是東張西望想看看有什麼新鮮事,突然一個小桶子在我腳邊,一位年輕婦女左手拿著半截法國麵包右手正在朝桶子裡面挖,仔細一看原來是法國麵包夾冰淇淋(0.5美元),我的腦袋思考時間不到0.1秒就立刻跟他比了一個1,她也秒懂立刻蹲下開始挖冰淇淋,當我咬下第一口時一股熟悉的榴槤味竄出,不敢吃榴槤的我突然愣了一下,不過瞬間味道就散去,和麵包融合成香甜的芬芳,實在不錯吃,這時前面那兩位伙伴已經發現我沒跟上而停在原地等我了。

3-2-3.JPG

↑移動式冰淇淋車,左邊有兩種餅乾加上法國麵包可以選擇↑

 

3-2-4.jpg

↑法國麵包夾榴槤冰淇淋加花生粉,絕妙好滋味!↑

 

接下來要吃什麼不用我幫忙,Sharon已經站在一個攤位前準備點餐,送上來的是一顆顆長得像章魚小丸子的東西還有一杯綠色的飲料,小丸子是用煎的方式料理,吃起來很像菜頭粿,外皮酥酥脆脆的,而那杯綠色的飲料我在第一次旅行時就有喝過,是到現在還搞不清楚為啥顏色是綠色的豆漿,它真的是豆漿的味道,但在柬埔寨全部都是綠色的,管它的,好喝就好!

3-2-5.JPG

 

↑作法是不是跟章魚小丸子很像!!!↑

3-2-6.JPG

↑外皮酥脆,裡面鬆軟,有點像蘿蔔糕的味道↑

 

3-2-7.JPG

↑這杯綠色的豆漿到現在還是個謎↑

 

吃完小丸子轉過身看到後面轉角有個蠻大的攤位,生意也不錯,想當然我是不會錯過的,只見兩個大油鍋陸續撈出一些長得特有不同的炸物,有圓有長有短,一問才知道這些炸物幾乎都是以香蕉為主的甜點,有的沾了麵粉和芝麻、有的則是包了豆沙餡,其實我也不曉得哪一種好吃,這時最好的方法就是每種都買一點,咚咚咚的點了好幾樣竟然只要價1.5美元,算起來平均每樣只要1000柬幣(約台幣8元),菜市場裡的東西真的是便宜又好吃。

3-2-8.JPG

↑幾乎以香蕉製品為主,以不同的方式去炸,亮點其實在上方那個濾網XDDD↑

3-2-9.JPG

↑賣炸甜點的兩姊妹非常緬靦啊!↑

 

提著甜點的我們接著繞到市場前面,有一攤也是上次很想吃卻錯過的,它是一種名為老鼠麵的炒麵,搭配上次在當地夜市有吃過的水煎包,老鼠麵的名稱是由於麵條的形狀很像老鼠尾巴後面那節,口感有點像硬一點點的米苔目,用鐵板拌著韭菜和豆芽菜下去炒,味道非常香,是當地人非常喜歡的一種小吃,另外的水煎包上次有介紹過,有點蚵嗲的味道卻找不到蚵仔,裡頭包滿了韭菜,外皮煎得香脆可口。

3-2-10.jpg

↑看到這兩樣組合的攤位絕對不要錯過!↑

3-2-11.jpg

↑這個比剛剛小丸子造型的點心更是外酥內軟↑

3-2-12.jpg

↑會叫老鼠麵是因為長的像老鼠尾巴的後段↑

 

吃完炒麵後大家的胃已經被塞的差不多滿,再買一包甘蔗汁當飲料就是很滿足的結尾,但不安分的我看到旁邊一台小攤車正在烤疑似香腸的東西,這種攤車我在柬埔寨好多地方都有看到,一直沒機會買,二話不說立刻又點了一串,然後,我又踩到地雷了XDDD,小小顆圓形的肉長得像香腸,但卻和台灣的香腸味道差很多,肉本身的腥味有點重而且有點油,可能醃製的香料和方式不同,口感也硬了許多,以後看到這種烤香腸攤車應該無感了吧!

3-2-13.JPG

↑烤香腸攤生意不錯誤導了我↑

3-2-14.JPG

↑木炭火勢很猛烈,香腸烤得嗤嗤作響,讓人覺得不買不行↑

3-2-15.JPG

↑這一小串香腸我竟然吃不完,天啊!↑

 

 

arrow
arrow

    cokebear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