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1.jpg

↑當地人用原始的方式捕魚↑

<嘟嘟車司機的私房景點>

2014.11.2

由於時間的關係,下午的行程只能跑兩個比較有名的點,體驗完竹火車司機帶我們來看大蝙蝠,他騎到一個三叉路口旁把車停下來,指了指前方的幾棵大樹說,那邊樹上密密麻麻的黑色物體全都是蝙蝠,而且大隻的張開翅膀是跟人張開雙手一樣大。媽呀!蝙蝠不就是長著翅膀的老鼠嗎!!!我最怕的就是老鼠了,拿起手上長焦段的鏡頭往樹上一看,天啊~也太多隻了吧,我的身體瞬間起了雞皮疙瘩,照片也沒拍幾張就放棄了,其實我根本害怕拍到他們清楚的臉。因為對蝙蝠沒有愛,所以在這裡我們沒有停留太久。

 

2-3-3.JPG

↑有密集恐懼症的人絕不能來看這蝙蝠,樹上幾乎掛滿成千上百隻,我覺得好噁心↑

 

時間還沒到晚上,但也不夠跑較遠的景點,司機就帶我們逛逛這城市,不一會兒來到一座吊橋,司機向我們介紹橋下的當地人用傳統的撈魚網在捕魚,再往前行,看到不少小船也在河上捕魚,小孩忙著把魚獲拿到岸邊,岸邊則有婦女燒著柴火,將撈到的小魚放在上面煙燻,藉由煙燻將小魚乾燥方便保存,一陣陣烤魚的香味撲鼻而來令人口水直流,當地的生活方式看起來依然很原始,過著農耕及捕魚生活,雖然河水看起來濁濁的,但依然是附近居民生活所需的重要來源。參觀完當地居民的生活後請司機載我們到飯店對岸(飯店在河邊)的中央市場讓我們下車再自己走回飯店,今天的嘟嘟車司機很年輕,親切有禮貌而且打扮新潮,每個景點介紹的很詳細服務很貼心,跟他拍了張合照後說了再見,希望以後還有機會能相遇。

 

2-3-2.JPG

↑純人工的方式撈魚,不過我看到黃澄澄的河水無法想像魚的味道↑

2-3-4.JPG

 

↑馬德望有非常多類似這種的西洋式建築↑

2-3-5.JPG

↑打扮相當時髦而且彬彬有禮的當地嘟嘟車司機↑

 

互相道別後開始我很喜歡的走走逛逛行程,這裡的傳統市場和暹粒的沙樂市場並沒有太大的差異,只是規模小了一點,一樣在市場的正中央賣金子,一邊走一邊觀察當地人買賣交易的樣子挺有趣的,一方面我也觀察到馬德望的一些建築比較多偏像西洋式的建築,有些還蠻美的,街道還算整齊乾淨,很多建設也正在快速的發展。

 

2-3-6.JPG

↑開始我最愛的逛菜市場行程↑

2-3-7.JPG

↑和暹粒的沙樂市場一樣,市場中間都是賣金飾的↑

回程中我們買一個點心,到現在我都還在懷念,那是一種烤蛋,不知情的人很多會認為那是東南亞流行的食物鴨仔蛋(拜託,那個我也不敢吃),但我觀察了許久發現它們並不同,這個烤蛋是兩顆中間用竹籤串起來放在炭火上面烤的,鴨仔蛋則是單獨一顆一顆放著煮,烤蛋把殼撥開就傳來一陣胡椒的香味,咬下去的滋味更是香,猜測這個做法應該是先將生蛋殼頂端先打一個洞將生蛋倒出來,把蛋黃跟蛋白打散並加入鹽和胡椒等調味香料,再將調味過的蛋液倒回蛋殼內,最後放在網子上烤,烤到蛋液有點硬以後再用竹籤串起來,多麼廢工啊!不過我想,當地最不缺的應該就是人工了吧!這樣三顆蛋一串賣1000柬幣(約台幣8元),是不是便宜又美味的小點心!

 

2-3-8.JPG

↑散步途中經過的一間像寺廟又像學校的地方,也許兩者合在一起也說不定↑

2-3-9.JPG

↑便宜而且超好吃的烤蛋↑

arrow
arrow

    cokebear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