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JPG

<閨蜜旅行團出發了>

2014.11.1

第一次到柬埔寨旅行是搭乘港龍航空,中午由高雄出發到香港轉機,抵達暹粒國際機場時已經是下午4點多,這次則改搭時間更棒的越南航空,一大早出發下午1點多就到了,轉機地點是沒去過的越南胡志明市機場,這是一個全新的體驗,探索未造訪過的機場也是件挺新鮮的事。就在出發前一個月,Sally突然有事回台灣,所以也就跟著我們搭同一般飛機一起回柬埔寨,對於這個航班她再熟悉不過了,因為她每次往返幾乎都是搭這個航班。

每部偶像劇在機場的橋段總是不會特別順利,想不到我們也上演了一樣的劇情,就在飛機起飛前一個小時,Sharon還沒有出現,心想大事不妙,打電話給她才知道沒趕上第一班捷運,正在搭小黃前往中,當她匆忙趕到劃位櫃台時,只見櫃檯地勤人員臉色臭到不行,三人的行李加上要帶去給志工的物資一不小心超出了一點,地勤人員怎麼就是不肯通融讓我們加掛(反之回程的地勤人員好多了,三個人行李總和超過了將近5公斤也沒跟我們刁難),最後我們只好用手拿著一小箱的物資上飛機。

總算是順利出發了,在機場迎接我們的Hank早在出發前幾週就問我們要用哪個接機名(大家通常都是想出很浮誇的那種偶像明星的名字),我想了老半天,沒特別喜歡哪位明星加上這次總共是三位成員,每個都要想一個名字實在有點麻煩,乾脆就用一個團名好了,前鎮子票房不錯的電影「閨蜜」這個名稱突然閃過腦袋,就用它吧~閨蜜旅行團!

 

1-1-2.JPG

 

1-1-3.JPG

 

<愛滋病防治手工藝婦女村>

一抵達暹粒國際機場不免俗地又被海關索取小費,我依然用裝傻的回應來讓自己安然脫身,話說我真的很討厭主動索取小費的態度,有辦法你就直接把費用加在簽證的費用裡,私下向旅客索取等同於貪汙,而且簽證費用從第一次來的20美金漲為30美金了你們還想要錢!

出了機場,迎面而來的是兩位穿著怪異的「類」台灣人,他們向我們猛揮手,仔細一看,是Hank和一位台灣女孩,他們也搞了一個接機主題,穿了柬埔寨最時尚的睡衣來接機,一見到Sally立刻為她披上睡衣,我只能慶幸柬埔寨的睡衣很難買到我的尺寸。

一群人在機場門口鬧哄哄的拍照喧嘩了好一會,Hank幫忙把大家的行李搬上廂型車後不是要先回旅館放行李而是準備前往第一個目的地~愛滋病防治手工藝婦女村,他們是被各個村落遺棄的一群人,有的是被丈夫傳染、有的是因為輸血被傳染,有些小孩甚至是經由垂直傳染生下來就有愛滋病,他們住在一個環境甚差的區域,泥巴地、會漏水的鐵皮屋或拼湊而成的屋子,衛生環境也很糟糕。商店和餐廳不敢雇用他們,只能靠著做一些手工藝品到觀光景點販賣或經由商店寄賣來維持生計,Hank找到他們並藉由一次買斷一批手工藝品放在背包客棧販售來幫助他們,讓他們能直接先獲得金錢的收入改善連吃都吃不飽的窘境,另外Hank也常常到那邊關心他們的生活並且順便帶一些物資過去給他們。一抵達村落,一位小弟弟就一直很害羞的跟在我身旁,直到要離開時他突然牽著我的手,那雙清澈的大眼睛和無邪的笑容似乎想告訴我什麼,只是我們的語言無法溝通,我只能給他一個善意的微笑,然後帶著有點沉重的心情離開這裡。

 

1-1-4.JPG

 

1-1-5.JPG

 

<重返暹粒>

第一晚住宿的地點是再也熟悉不過的大蛙,也就是第一次來柬埔寨住六天的背包客棧,我們選了相同的房間,一打開房門,一股熟悉感油然而生,各自的行李放好後立刻出門,為什麼?因為我們都快餓扁了,從吃完一早7:30出發的那班飛機上的飛機餐以後我們就再也沒吃東西了,走出巷口看到一攤很像沙威瑪的攤位,很新很乾淨,研判是剛出來擺攤沒多久的攤販,一人點了一份,老闆手腳有點生疏,感覺真的是剛創業不久,不過類似潛艇堡的東西真是意外地好吃,真心希望這位老闆能生意越來越好,我下次來還要找她買。接下來的行程就是辦3G網卡和到處逛逛了,返回暹粒的第一天感覺很奇妙,在一樣熟悉的街道,空氣中卻瀰漫著不同的味道,是這裡變了還是我們變了?

第一天的晚餐我們來到了LyLy餐廳,一間在當地非常有名的餐廳,不管是自助旅行或旅行團都喜歡來這裡,這裡的餐點好吃又便宜,光是第一道送上來的鳳梨炒飯就夠震撼的了,簡直不敢相信這是一人份,份量我覺得三個女生吃都還夠,重點是口味沒有因為份量多而變的不好吃,由於事先不曉得鳳梨炒飯的份量,所以我們多點了一份炒河粉河一碗牛肉湯,這餐的份量讓我們吃到舉白旗投降,超級滿足。吃太飽的結果就是要多走走幫助消化,LyLy餐廳隔壁就是暹粒最大的購物中心Lucky Mall,說他大其實也不大,大概就像台灣早期的三商百貨差不多,裡頭有很多(仿?)名牌的服飾,也有速食炸雞店、文具書店、高級鐘錶店等,整間Mall明亮乾淨,生意也非常好,因為連我們也都敗家了。

1-1-5.jpg

1-1-6.JPG

1-1-7.JPG

1-1-8.JPG

 

arrow
arrow

    cokebear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