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4328bb.jpg

 

短短六天的吳哥窟之行已經結束,今天一早醒來彷彿是一場夢......

 

 

中午騎車出門一度認不出我在哪裡,陽光、空氣的味道都不同了,我竟然對這生活了三十幾年的城市有點陌生,是因為愛上了柬埔寨?還是不願面對生活的現實?趁著留有旅行的餘溫,我想寫下當時的心情。

                                                           

印象中在三年多前,由於已經十幾年宅在台灣沒出國,心中默默思考著如果出國旅行該往何處去,曾經聽過旅遊作家說過,要趁年輕時多走訪幾個需要體力的地方,以免老了,走不動了,有錢也去不成。日本,一直是我嚮往的國家,但我現在卻得先將它排在後面的順位,因為它實在太先進太便利了。接下來,考慮攝影的興趣和對古文明的熱愛,埃及金字塔、墨西哥馬雅文明、柬埔寨吳哥窟,嗯,前兩個團費驚人,基於經濟考量,就是吳哥窟了!

 

說要去吳哥窟,卻又不積極做功課找旅行團,因為身邊想去的人不多,加上沒人催促和主導的結果,一拖就是三年,但這個旅行的想法一直在腦海中沒消失過。

 

終於,在去年底下定了決心開始尋找旅遊資訊,告訴自己,就算跟團花上三萬元也要成行。今年初,不經意的在FB上透露要去吳哥窟揪團的訊息時,一盞明燈在我面前打開,Sally,一位來自和我相同故鄉高雄的女孩,和她老公Hank,兩人在吳哥窟所在地暹粒,一邊開背包客民宿、一邊當義工幫助當地孩子,她跟我說,何必遷就旅行團的行程,來自助旅行就對了,她會給我任何我需要的協助,就這樣,原本不想動腦筋只想跟團的我開始動起來了,而一年前一起參加飢餓三時的伙伴Sharon在第一時間也表達想一起參與這趟旅行的意願。

 

IMG_1583.JPG   

<十幾年沒出國,連護照都辦新的!>

 

到柬埔寨自助旅行耶!我從來都沒想過的事,現在竟然要發生了!!!

 

 IMG_1155.JPG   

<既然要自助,就得好好做功課!> 

既然決定要自助旅行了,就得認真的來做功課,專門介紹柬埔寨或吳哥窟的旅遊書籍其實不多,找了各大連鎖書局和網路書店,在出國前陸續買了5本相關的書,兩本和旅行社合作的旅遊書讓我快速了解柬埔寨、暹粒、吳哥窟的歷史和現況,也規劃出行程表的雛形。修杰楷的[邊境吳哥窟]比較像遊記,內容有大部分是在抒發自己心情和感想,配上各個景點的美麗構圖,讓人不自覺的愛上吳哥城,當然,裡頭少不了的是帥哥人像攝影的照片。蔣勳的[吳哥之美]又是另一種風格的文學,一樣是對各個景點的介紹和當時心情抒發,但文字敘述風格和前一本截然不同。

 

10154395_10202555599925503_4984371970092872080_n.jpg

<Hank推薦的好書,裡頭的照片都是他拍的唷!>

最後一本[印度神話故事]就要來好好介紹一下了,由於吳哥窟大大小小的寺廟和宮殿不計其數,而上面滿佈的浮雕和壁畫更是精采絕倫,但除了佛教以外他們祖先有絕大多數是信奉印度教,印度教的神明對我來說可是一翹不通,為了怕淪為走馬看花,我也買了這本書回來研讀,讓我對這些帶有人性善惡的神明稍有概念

 

 IMG_1580.JPG

<出發前的兩人膚色都很白晰...>

 

由於兩人的工作和休假性質不同,和伙伴Sharon討論後決定此次行程的天數為6天,也分配了各自負責的行前工作,Sharon負責訂來回機票及美金的兌換,我負責規劃行程、當地交通和住宿安排。

 

DSC_4321a.jpg     

 

arrow
arrow

    cokebear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