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01.jpg

↑印度行中最帥氣的背影(也只有背影能夠帥氣了)↑

 

 

2017.03.05行程:新德里→香港→高雄→午餐

 

 

離你最近的地方,路途最遠;

最單純的曲調,需要最艱苦的練習。

旅人必須遍叩每一扇遠方的門,才能回到他自己的門;

旅人必須遨遊所有外面的世界,最後才能到達他內心的聖殿。

《印度詩人 泰戈爾》

 

 

清晨6點抵達香港機場,大家從睡夢中被叫醒都還昏昏沉沉的,我們要在香港轉9點左右的飛機,跨日班機的確很累人,一早的香港機場商店才正開始整理還沒營業哪都不能逛,只好早早到候機室等待。早上7點多坐在香港機場等待轉機的候機室,帶著飛機上過夜的疲憊身軀回想第一天抵達新德里機場時打地鋪過夜,15天來的冒險與奇遇有如一場夢,我完成了自己的一個夢,旅人口中背包客的終極殿堂,也許我們認識的印度只是印度的千萬分之一個面相,但我相信絕對還有機會踏上這個充滿驚奇的國度。

19-02.jpg

↑一早的香港機場就很忙碌了,這裡幾乎24小時都有飛機起降↑

 

19-03.JPG

↑印度行最大的收穫是瘦了5公斤,還有不刮鬍子的流浪漢新造型↑

 

 

回台灣前早已連絡好朋友幫我們接風洗塵,全票通過要去壽喜燒吃到飽狂吃涮牛肉,入境通關沒等待太久還順便辦了護照的快速通關,下了飛機直奔餐廳準備大快朵頤,吃到第一口牛肉有如久旱逢甘霖,心中滿是感恩,世界上怎麼有這麼美味的食物,住在台灣真的是太幸福了。結果由於這餐狂吃牛肉,接下來我狂拉三天三夜,原因極有可能是腸胃已經適應印度的蔬菜素食,一下子吃太多肉,腸胃受不了,真的是大喜大悲,這次印度旅行就在慌亂的出發和拉到無力的情況下結束。

19-04.JPG

↑一回國立刻去大吃牛肉,結果晚上就開始拉肚子了↑

 

 

在印度旅行真是件很妙的事。這裡絕對可以滿足你所有的好奇與想像,甚至有許多你想像不到的事隨時會發生。但如果你帶著偏見和主觀意識來到這裡,一直想把印度拿來和你所認知的世界做比較,那你肯定痛苦到極點,因為這裡是印度,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地方。在有著極大文化差異的印度旅行,拋開所有成見的去觀察、尊重並體會他們的習俗、文化與生活,試著去欣賞這樣的印度,這是旅行重要的課題之一,也是我們提升旅行精神層次的方式。這世界再也找不到一個和印度相似的國家,我鼓勵有好奇心、喜歡探索世界的人來印度旅行(出國永遠只想去日本的人請跳過),唯有印度能讓你大開眼界,隨時隨地處於驚訝,來了才知道這裡有多麼不可思議!(但還是叮嚀要做好萬全準備。)

真心感謝一路上給我幫助的人,不管是剛出發那天協助解決機票問題的小季、被我們騷擾問問題的印度人、等火車時給我意見的背包前輩、旅行中最重要的4位旅伴們、全程看顧我們的天父上帝,沒有你們的協助我們無法平安順利的完成這趟印度行。

19-05.JPG

↑給我的背包和睡袋留下一張紀念的照片↑

 

19-06.JPG

↑這張合照特別有意義,是我們完成旅行後背著所有裝備在機場拍的↑

 

 

有人說,來過印度以後會有兩種人,一種是打死也不會再來,一種是迷戀上這裡,你覺得我會是哪一種?

19-07.jpg

↑希望能再踏上這塊美麗的土地↑

 

註:本文中所有照片皆由本次參與印度行的伙伴提供,在此感謝大家的分享

arrow
arrow

    cokebear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