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1.JPG

↑印度新德里機場,旅人必拍↑

 

 

原本就預期印度旅行將是個充滿考驗的行程,怎知考驗竟然從一早就開始

 

 

2017.02.18行程高雄香港新德里新德里機場過夜

 

連續幾天寒冷的高雄讓我們出門前不得不把羽絨外套拿出來穿,11:20由高雄起飛的班機時間非常棒,睡飽再悠閒的出門,從容不迫,心情非常愉快,殊不知待會就有大麻煩要出現。大夥兒都在預定的時間內提早抵達機場,把背包集中放在推車後阿環和小魚先到入境大廳的廠商櫃台領取WIFI分享器,其餘三個留在出境大廳顧行李,突然阿環來電,說WIFI分享器黑貓還沒送到機場櫃檯,當下頭皮冒出冷汗,該怎麼辦早晨運作緩慢的腦袋瞬間清醒,心裡開始算最壞的打算,問了櫃台人員得知黑貓大約每天早上10點多會來送貨一次,開始禱告祈求上帝讓今天的黑貓能早點來,而且裡面要有我們的分享器。(為什麼分享器會還沒送達這又是個小烏龍了,阿環之前的經驗是租用填寫單選擇宅配到府,在出國前2天就已經宅配到家裡,我們租借日期為2/19,所以主觀認為約2/17就會寄到機場的櫃台,怎知廠商的認定是我們2/19才租借所以2/18寄到即可。)既然9點多領不到WIFI分享器我們就先到櫃台辦理機票領取和劃位吧怎知第二項考驗立刻襲擊而來,地勤人員看完手上的機票證明眉頭一皺,發現事情並不單純,轉頭過來問,陳XX先生是哪位他機票上的名字和護照上的名字不同不能登機由於州州是第一次出國,要申請新的護照,在新護照拿到前剛好要刷卡買機票,我們不疑有他的使用了信用卡上的英文翻譯名字,結果有一個字翻譯不同造成了這個烏龍,感覺剛剛那件事的冷汗還沒擦乾現在頭皮又冒出一堆來,心裡開始盤算最糟的情況就是我們先飛到香港,州州搭下一班飛機到香港跟我們會合,反正我們在香港轉機的時間應該足夠,不過腦袋在思考的同時我也趕緊聯絡旅行社的小季請她幫忙改機票名字,她非常專業而且迅速的處理,竟然不到20分鐘就回電給我,告訴我可以到櫃台重新拿機票了,真的不得不推薦她的專業,讓人出國覺得好安心需要出國好幫手小季的聯絡資訊請洽我。解決完所有機票的事就該回到WIFI分享器的事了,我們回到一樓的入境大廳前等待,11:20起飛的班機,我給自己設定一個關門時間10:40,時間一到就要趕快出海關準備登機,一方便我依然不斷禱告希望神蹟出現,剛剛已經幸運的處理完一件事,只剩下這件事了。我們從10:05開始等,到了10:25開始坐立難安,10:30時突然聽到伙伴大喊一聲黑貓來了,感覺一股電流瞬間充滿全身立刻從椅子上跳起來,眼角還泛著感動的淚水,五個人衝到宅配員旁邊他一定覺得這五個人怪怪的,打開箱子裡頭果然有我們的WIFI分享器,連廠商櫃台的小姐都為我們高興,領取的手續辦起來也特別快,領了機器馬上往樓上衝,心中的大石頭終於可以放下,我們要前往印度了,這時手錶顯示的時間是10:40,感謝上帝垂聽我的禱告!

04-02.JPG

↑一早出門很冷啊!還好有這件收起來體積超小的輕羽絨衣↑

 

04-03.JPG

↑一開始的機票大烏龍還好有效率超高的小季幫我們搞定↑

 

04-04.JPG

↑WIFI分享器在最後一刻送達,緊張到冒冷汗↑

 

04-05.JPG

↑歷經一番波折,終於上飛機了↑

 

第一段飛往香港的時間很短,大家都還處於剛登機的興奮狀態,精神奕奕地看著飛機上的影片,抵達香港機場後由於時間還早,我們開始東看看西看看,東拍拍西拍拍,很會不小心手滑的三個人在很容易失心瘋的迪士尼專櫃各自買了一個胡迪警長的吊飾,我把他掛在隨身背包上,從今天起他是我的最佳旅伴。香港機場一如之前造訪的一樣忙碌,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在機場內穿梭,找尋自己停歇的空間也等待下一趟的飛行。面對著各式各樣美食的我們也忍不住走向美食區點了各自的佳餚,只是我這碗又小又不起眼的雲吞麵竟然要價兩百多台幣,這物價令人咋舌,誰叫我嘴饞!

04-06.JPG

↑香港機場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我喜歡靜靜地觀察著他們↑

 

04-07.JPG

↑迪士尼商店旁的廣告牆有著濃濃的港味↑

 

04-08.JPG

↑三個人一起手滑,買了可愛的胡迪娃娃吊飾↑

 

04-08a.JPG

↑從今天起,胡迪要跟著我到世界各地走走↑

 

04-09.JPG

↑湯頭不錯,但份量超小而且超貴的港式雲吞麵↑

 

04-10.JPG

↑還沒正式踏入印度,五個白白胖胖的人↑

 

四個小時的轉機時間很剛好,可以讓我們在香港機場逛完、吃飽外加休息,在登機門前等待的同時已經可以嗅到一點印度的味道了,因為即將和我們一起登機的乘客中有超過一半看起來都是印度人。這是我第一次搭乘國泰航空,印象還不錯,經濟艙的座椅舒適不擁擠,設備功能也都不錯,6個小時的飛行中我看了3部影片,非常過癮。可能是班機目的地是印度的關係,飛機餐也走印度風,辣咖哩、酸奶、甜點一一出籠,實在很特別(不過之後連續吃了很多天就膩了)。坐在我旁邊的印度帥哥在飛機起飛不久就開始找我聊天,果然符合印度人熱情愛聊天的個性,在聊天的過程中得知他是在雪梨念書的大學生,家住新德里,已經一年沒回家了,當飛機抵達新德里上空時,他竟然比我們這群初到印度的人還要興奮,真是一位很可愛的年輕人,下飛機前我們還互加了FB好友,人生從此多了一位印度朋友。

04-11.JPG

↑這次要搭乘的是國泰航空,也是我的國泰航空初體驗↑

 

04-12.JPG

↑八排的座椅,乾淨舒適,座椅前後空間蠻大的↑

 

04-13.JPG

↑印度口味的飛機餐,是我們對印度食物的第一印象,不過右邊那塊魚有怪味↑

 

04-14.jpg

↑我們認識的第一位印度人,也各自留下對方的FB,他是位帥哥呢!↑

 

新德里機場給人的印象很好,明亮乾淨寬敞,過海關的速度也很快不像上次泰國清邁慢吞吞耽誤了我一個多小時,一走出海關兩側就可以看到行李轉盤,正前方就有換匯所,剛到印度的人可以先換一些,千萬別換多,因為這裡的匯率不僅不好還要收手續費,最多換個50美金就行了,城市裡有很多地方可以換匯,不用擔心找不到,而且這裡換的錢都一定會給2000盧比的大鈔,大鈔很難找開。機場的廁所很特別,不像台灣常用的藍色粉紅色人形標誌,他們使用的是帥哥美女的照片,而且整座機場所有廁所使用的照片似乎都不同,因為我上了4間都看到不一樣的照片。換完錢依照前輩網誌的建議,可以立刻往國內線的出境大廳,先進去裡頭休息比較舒適,結果離班機起飛時間還太久不給我們進去,大家只好在出境大廳前的休息區睡覺,第一次睡機場的我們感覺很興奮,原來還有不少人和我們一起在這裡度過漫漫長夜,而且半夜陸陸續續來了不少人也離開了不少人,這裡整個晚上都挺忙碌的,最舒適的VIP躺椅區已經被佔滿,我們只好各自找個舒服的地方休息,我們的秘密武器睡袋這時候就派上用場了,往地上或椅子上一舖,保暖又柔軟,來這裡休息的人通常都輕聲細語,不過我們的裝備相較於其他印度人顯得特別顯眼,大家經過我們的時候都會一直盯著我們看,阿環和小魚兩個大剌剌的躺在地上睡覺,有印度人經過還拿手機拍他們,真是太好笑了,睡到不曉得幾點卻變成景點。

晚安,我們在印度的第一夜!

04-14a.JPG

↑非常有特色的機場廁所,每間都用不同的帥哥美女照片↑

 

04-15.JPG

↑太早到不能前往出境大廳,只能窩在門外的休息區,這裡就是我們睡覺的地方了↑

 

04-16.JPG

↑越晚越多人,到後來根本一位難求,原來大家也都會提早抵達這裡然後在這裡睡↑

 

04-17.JPG

↑睡袋初體驗,不過在椅子上睡得腰酸背痛,早知道要睡地板上的↑

 

04-18.JPG

↑地上兩位後來變成機場知名景點XDD↑

註:本文中所有照片皆由本次參與印度行的伙伴提供,在此感謝大家的分享

arrow
arrow

    cokebear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