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1.JPG

↑恆河很髒很臭嗎?你來一次便知道↑

 

為什麼要去印度?

聽說印度很危險?

聽說印度很髒亂落後?

聽說印度人都很恐怖?

聽說印度很多強暴事件?

聽說印度恆河很髒而且會看到浮屍!

 

當一開始身邊的人知道我要去印度的時候,這幾個問題排山倒海而來,我回答到很煩也回答到想翻白眼,因為所有會問我這個問題的人都是沒有去過印度的人,所有的問題來自於刻版印象及媒體或報紙中小的可憐又只報導噬血偏頗新聞的國際報導,而自己身邊去過印度的朋友通常給我的意見都是印度是個非常値得一去的國家。在這種正負兩方評價都有的情況下,我還是決定要去一探究竟,事實證明,大部分的台灣人終究是以管窺天,用小眼光在看這大世界,在旅行了兩個星期的印度後,我想為這個國家平反,為他們爭取一點應有的尊重,我覺得來印度旅行,如果你只在意的是髒亂和惡臭,那麼你只是用眼睛和鼻子在旅行,在印度你必須用眼、耳、鼻、舌、身、心去感受它,這段旅行將會得到另一個層次的提升,然後一輩子難忘。

 

02-02.JPG

↑印度的早晨是街道最乾淨的一刻↑

 

大部分的人對於印度強暴事件的印象都是來自多年前那個被不斷放大的相同新聞事件,一位外國女性遊客於公車上被輪流性侵,但所有人卻不會去記得台灣每天在發生的強暴或殺人案件,也許是台灣人的小確幸太多了,多到忘記其實自己身處的社會是多麼險惡,也許是自己習慣處於這個環境所以不會讓自己陷於危險的機會裡,但旅行原本就有風險,就連自己的朋友去大部分台灣人認為最安全的日本都有人發生車禍意外和遺失手機了,所以旅行的風險有時候自己無法控制,只要盡量不讓自己暴露於高危險的環境之中自然發生危險的機率就會降低,想要降低到風險為零?那不如不要出門好了,多無趣啊!

 

02-03a.jpg

↑熱情印度太太們很好奇我手上這部極小的相機↑

 

去年4月從清邁回來後,阿環和小魚就常在嘴邊掛著說要去印度,6月初更是和另一位朋友阿嫻開了一個群組討論印度旅行,一開始也把我加了進去,我當下沒太多意見,因為心裡正盤算年底的另一趟旅行,想帶父親到北京走一走,所以印度行我壓根沒放在心上,畢竟我的旅費有限,不太可能走完一趟北京後又在今年初前往印度。但是那句網路上廣為流傳的話在我和友人身上發生了。

 

不是你選擇了印度,而是印度選擇了你。

 

去年6月,父親突然離世,打亂了我所有的計畫也打亂了我的人生,年底的北京行因此放棄,決定年底前不出國,多在家陪陪母親。結果,印度行,就這麼走進我的計畫裡了。原本一開始揪團的發起者阿嫻在年底也因為人生重大規劃-結婚,長輩們挑選的好日子就在出發日隔天,她不得不放棄了期待已久的印度行。另外一位阿嫻的朋友由於旅行天數太長無法請假也宣告退出。最後,柬單旅行的伙伴冠毅和他老婆也在家人的反對下含淚說掰掰。這句話真的很玄,玄到現在我還一直在思考著它。

在訂機票的那一刻,我才篤定地感受到出發的成員有哪些,我、阿環、森米、小魚、州州,就這五位被印度選擇的旅人。

其中州州和小魚這對剛結婚的小夫妻蜜月旅行竟然就是這次的印度行,有幾個人蜜月旅行會選在印度?

 

02-04.JPG

↑被印度選擇的五位旅人↑

 

註:本文中所有照片皆由本次參與印度行的伙伴提供,在此感謝大家的分享

 

 

 

arrow
arrow

    cokebear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