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3.jpg

傳統蘭納式建築的星巴克是阿環指定的行程,來這剛好可以讓回程疲累的身體得到休息

 

清邁到帕丘大約60公里,差不多是從高雄市區到台南市區的距離,一開始覺得這距離沒什麼,前幾天清萊兩日騎了300公里左右都不覺得累了,怎知我錯判形勢,一是前一晚沒睡好加上鬧肚子體力不濟,二是清邁租的機車車況比清萊的差非常多,三是進入湄旺國家公園後的路況奇差無比,必須全神貫注緊握手把以免犁田,最後則是120公里左右的距離來回我們在中午就把它完成,綜合以上的種種因素,導致我中午回程後累倒。回程途中計畫參觀一間很有特色的星巴克,你問我既然清邁的咖啡文化如此盛行而且便宜為什麼還要去星巴克?我連在台灣都幾乎不會走進星巴克喝咖啡的還特地來泰國的星巴克做什麼?答案其實就在它的建築物上,它是泰國唯一一間傳統蘭納式建築風格的星巴克,與我們造訪的黑廟一樣,建築物的屋角都會有美麗的裝飾,就連建築物內部也保持著木造的裝潢,整間星巴克就是超復古的,完全是我的菜,正中午的時間走進來這裡吹到冷氣一點也不想走出去,只好點了杯飲料來喝,也許是完成自己設定的目標後心情輕鬆愉快,一鬆懈後所有的疲勞感也跟著傾巢而出,坐在沙發上的我不一會兒就睡死了,這是我第一次旅行時在外面體力不支而睡倒的經驗,這一睡竟然睡了快一個小時,不過體力著實恢復不少,醒來時只見其他三位伙伴依然認真的在滑手機,午餐時間剛過,走吧!是該覓食去了。

 

09-34.JPG

我喜歡這種融入當地文化的經營模式,很有特色

 

09-35.jpg

店裡裝潢也完全保留傳統建築的樣式,沒有添加太多的元素

 

 

Café de Nimman,榮獲2011全泰最佳餐廳,位於尼曼商圈後段的巷弄,外觀看似一間普通餐廳,裝潢也沒有特別之處,但驚人的美味就藏在這間看似平凡的屋子內。這間餐聽原本就有計畫要來品嘗,這天剛好Sonia與我們同行聊到她獨自背包旅行比較沒有機會吃到合菜類型的餐廳,想了一下我就決定來這裡了,合菜類型的店當然是人越多越好點菜。由於我在星巴克昏睡一個小時,所以抵達餐廳時已經是下午1點多,因禍得福完全避開用餐時間的人潮,店內只剩下34組用餐的客人,服務人員用心的為我們介紹餐點內容,用餐品質大大提升,可惜的是這天我戰力嚴重不足,前一晚鬧肚子讓我胃口大打折扣,不過我還是品嘗的出這間餐廳厲害的口味,我們總共點了四菜一湯外加一盤炒飯和一盤義大利麵,有人喊說她超餓所以又多點了4碗白飯,結果失策的是每盤份量都好多,後來剩下白飯沒吃完覺得超內疚的。我們依照達人推薦點的紅咖哩炒飯和綠咖哩義大利麵都超厲害,廚師很明顯的可以將兩種不同的咖哩做區隔,雖然都帶有辣味但綠咖哩比紅咖哩更上一層,香氣也各有不同,飯和麵本身的火候都處理的很到位,不會有偏軟或太硬的情況,光是這兩盤就足以稱霸市場了吧我想。另外點的青木瓜沙拉、涼拌花枝粉絲、炒德國豬腳、烘蛋、菇菇湯,每一道菜都有其獨特的口味,雖然外觀和台灣餐廳料理出來的很類似,但口味都有其獨特之處,跟台灣的口味差異頗大,這一餐我們吃的超滿足,連食量不大的阿環和小魚都火力全開,結果那位說很餓可以吃下一頭牛的人竟然只吃了一點點就說好飽了!!!(老闆~浪費食物的人就是她!) Café de Nimman果然名不虛傳,這間餐廳是這次清邁旅行吃到口味最棒的餐廳,四個人這餐吃下來含飲料竟然只花了1010B,雖然是此行單價最高的一餐,但平均下來一人也才250B左右,但是他料理的等級真的好高,250B在台灣大概一人只能點一盤不怎麼樣的義大利麵(飲料還要另外點),我想光是美食就足以讓我愛上清邁了!

 

09-36.JPG

Café de Nimman位於尼曼區的街道的尾端,算是蠻偏遠的地帶,但生意很好

 

09-37.JPG

 

 

09-38.JPG

 

09-39.JPG

 

09-40.JPG

 

09-41.JPG

 

09-42.JPG

 

09-43.JPG

以上這七道菜道道精采,如果不是腸胃不適我覺得我可以吃下三碗飯  

 

09-44.JPG

右邊那位就是讓我點太多的凶手,還好阿環大力相挺吃了不少

 

今天的行程說真的到目前為止都好難忘,托缽、帕丘、星巴克、Café de Nimman各個精采萬分,吃完下午餐接著前往下一站,也是阿環期待已久的Ristr8to Coffee,它是清邁最有名的咖啡館之一,老闆非常年輕,是2015世界拉花大賽第五名的選手,他和員工把每杯拿鐵的拉花藝術表現的淋漓盡致,不只拉花美,咖啡更是好喝,這是我在清邁少數喝到拿鐵的豆子烘焙不是那麼重的,除了奶泡打的細緻均勻,拿鐵必備的榛果可可甜以外,還帶有一點的花香和和果酸味,真的是高水準的一間店,難怪無時無刻高朋滿座。而店內裝潢也很有特色,牆面上滿滿的粉筆彩繪各種咖啡的器具和組成,加上整間店顏色走深色調,給人有一種非常專業的感覺,喜歡咖啡的人來清邁一定要到這家店朝聖!

 

09-45.JPG

Ristr8to Coffee是清邁必喝的咖啡館,每次經過都是高朋滿座

 

09-46.JPG

剛到的時候原本店內沒位子,還好只等了一下子就可以進去坐了

 

09-47.JPG

上方的牆上畫滿了各種咖啡的比例和咖啡相關知識

 

09-48.JPG

水瓶上的貼紙我喜歡

 

09-49.JPG

第一杯拿鐵送來大家就驚呼連連,好美的拉花

 

09-50.JPG

第二杯拿鐵的拉花又有點不同,不只拉花漂亮重點是好喝,難怪客人絡繹不絕

 

09-51.JPG

Ristr8to Coffee用的拿鐵杯是跟拉花比賽同尺寸的寬口杯,一杯的份量很多,放在木板托盤上顯得相當有質感

 

09-52.JPG

店內空間不大而且座無虛席

 

09-52a.JPG

Ristr8to Coffee買的一包咖啡豆,回台灣和咖啡同好分享每個都說好喝,下次有機會要再買

 

喝完咖啡的我們依然在尼曼商圈附近閒逛,文青小店、創意商店還有到處可見的彩繪塗鴉,這裡不止適合逛街也適合拍照。逛著逛著Sonia又說想吃東西(不是才吃飽沒多久加上喝完咖啡怎麼又餓了),然後我們就走進清邁有名的烤吐司店Mont,點了三種不一樣的烤吐司,味道如何?嗯,就是烤吐司抹醬的味道,除了班蘭葉醬的香氣比較特別以外(也是甜死人不償命),我個人是覺得這間可以PASS。在清邁的最後一天晚上依然要逛夜市,這個城市的夜市真的逛不完,尼曼區附近就是清邁大學,而清邁大學對面也有個清邁大學夜市,我們在前往夜市途中誤打誤撞的騎進了清邁大學,也順便參觀了一下校園,可惜當時天色已暗,也沒太多景色可看。停好車走進夜市只見稀稀落落的店家,有好多間都沒開,大概20分鐘不到就把全部都走完,四個人還討論著清邁大學夜市怎麼如此弱?旅遊書上怎麼還會介紹成這樣?逛完後騎上機車準備回民宿,往前騎了100公尺四個人都傻了,猛然驚覺剛剛逛的不是真正的清邁大學夜市(連逛夜市都能逛到山寨版XDD),現在我們看到的這個超級無敵大而且看不見盡頭的夜市才是真正的清邁大學夜市,但還好它很大,所以我們當下決定直接放棄它,因為時間已經來到晚上8點多,今天必須提早回民宿整理行李,這個美好的遺憾就留著下次造訪清邁的時候再完成它吧!

09-53.JPG

尼曼區牆上的壁畫情境很多,讓我們過足戲癮

 

09-54.JPG

在這裡待一整個下午拍照都不嫌累

 

09-55.JPG

這間吐司店在清邁可是赫赫有名,前一天經過剛好店休,今天就特地來嚐嚐

 

09-56.JPG

這兩位和店員比手畫腳七嘴八舌的結果就是點了三樣東西

 

09-57.JPG

蒸烤過的吐司又軟又脆,沾上綠色的班蘭葉醬香氣好特別

 

09-58.JPG

這兩片就是女孩的天堂了,我無法招架

 

09-59.JPG

夜晚的護城河邊有一種寧靜的悠閒,在清邁的最後一晚當然要來這享受最後時光

 

 

 

arrow
arrow

    cokebear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