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2.JPG

Local Café地標相當明顯,門口那隻揹著香奈兒包包的貓是熱門拍照地點

 

尼曼區(也有人稱之寧曼區),位於清邁古城區西北方的Nimmanahaeminda(簡稱尼曼路)周邊,一個新興起的商圈,這個區域除了有最新的大型百貨公司還有數不完的文創商店、咖啡廳、餐廳,想要時尚悠閒的逛街喝咖啡和血拼最新流行商品,來這裡準沒錯。行前做功課已經將幾間口袋名單記好,今天就等著來開開眼界。

 

08-23.JPG

Local Café一定要拍的一張照片

 

08-24.JPG

點餐櫃檯寬敞,正下方是由轎車的車門拼湊而成,很有特色

 

吃完咖哩雞腿麵後的中午時間太陽很毒辣,我們決定先前往Local Café避避暑,Local Café的位置非常明顯,就在尼曼路口,外牆是整片玻璃落地窗的兩層樓建築,店門口有座兩層樓高的黑色貓咪背著香奈兒包包,非常醒目,而Local Café旁邊是Think Park文創商店街,這個區塊經營的很不錯,遊客絡繹不絕。一走進Local Café令人感覺舒服,舒服的冷氣、挑高的大廳和寬敞的點餐櫃檯,讓人一進來就想賴在這裡不走,這裡的招牌泰奶千層是一定要吃的甜點,Local Café的泰奶千層大概嬴Kaffe151的巧克力千層2000萬倍吧,不誇張,每一層都吃的到口感但厚厚的千層一入口卻又很快的化開,可以輕易的用小湯匙切開分食不像之前的巧克力千層湯匙切到一半就卡住了,泰奶的香氣並不會搶走千層餅皮的蛋香反而融合的非常好,估計這塊千層蛋糕我們花不到5分鐘就完食了。店裡面的空間相當大,一大片玻璃落地窗外面就是大樹,完全不會有陽光照進來,樹葉的陰影落在室內形成另一種帶有藝術感的裝飾,兩層樓都有特別挑高讓人不會感受到壓迫感,桌子與桌子間的距離不會太近,不會因為生意好而多放12張桌子賺錢,這是很值得讚賞的一件事。三個人就在這悠閒的空間裡躲過正中午毒辣的太陽,這間Local Café應該可以完勝台灣絕大部份連鎖的咖啡館,不得不推薦一下。

 

08-25.JPG

正面挑高的落地窗採光非常好,外面的景色也一覽無遺

 

08-26.JPG

樓梯垂直面的文字也是個亮點

 

08-27.JPG

看看這個水晶燈是由什麼組成的

 

08-28.JPG

當天櫥窗的最後一塊泰奶千層在我們桌上,覺得一塊根本不夠吃

 

既然來到尼曼商圈,下午的行程肯定是在這裡逛了,我安排了兩天的下午時段待在這個商圈,今天就先來把前半段好好的逛逛,這裡的街道名稱很好認,就是尼曼路1巷、2巷、3以此類推,單數在一側、雙數在另一側,每一條巷子裡的店都有驚奇,有帽子專賣店、少數民族飾品專賣店、木雕專賣店還有以豬為主題的專賣店,另外時下年輕人流行的潮牌店當然也少不了。和Local Café一樣等級的咖啡廳就有好幾間,自己有專屬的吉祥物公仔、周邊商品,咖啡館的設計各有獨到之處,反倒是星巴克在這裡就顯得沒特色了,不得不佩服清邁的咖啡、設計和文創水準,真是我們該學習的。

 

08-29.JPG

這裡的文創小店會讓人忍不住一直掏錢出來買

 

08-30.JPG

不止古城區內,連尼曼區內也到處是美麗的塗鴉

 

08-31.JPG

其實尼曼區的街道以步行來說還算寬敞,街道的車流量也不算太多,在這裡散步還蠻舒服的

 

08-32.JPG

這間是有名的圖書館咖啡,由於當天吃太飽,很可惜沒能進去坐坐

 

08-33.JPG

傍晚的陽光很舒服,拍起逆光照來更是棒

 

08-34.JPG

似乎每一間咖啡館都有自己專屬的公仔,真的很用心

 

08-35.JPG

我好喜歡這間店的木門,在這裡拍照拍了好久,店員看我們在拍照都不敢出來掃地XDD

 

逛了兩三小時的小店接著轉戰超大型百貨MAYA,這是一間日商投資的百貨公司,規模非常大設備也相當先進,世界精品專櫃跟台灣大同小異,我們專逛台灣比較少見的專櫃品牌,另外MAYA頂樓也是看夕陽的好去處,我們一進百貨公司就直奔頂樓觀賞夕陽,雖然今天的彩霞不是最頂級,但至少還看到了夕陽下山的景色,小有收穫。逛到一樓當然要來朝聖一下Dhara Dhevi Patisserie(原東方文華)的超值馬卡龍,這裡馬卡龍的價位會讓你以為是在買路邊攤,有一半以上的口味都是25B的價格,喜歡吃馬卡龍的人來這裡一定會吃到瘋掉,我只客氣的買了6顆回台灣和朋友一起分享,說真的我原本不是很愛馬卡龍的甜膩感,但這間的口味我覺得還不錯,甜度不像台灣的那麼高,而且不管是泰奶、檸檬、芒果等幾個口味都非常濃郁,不會讓人有感到很化學的味道,想像貴婦一樣來杯英式茶配馬卡龍來這準沒錯。

 

08-36.JPG

MAYA百貨也算是清邁指標性的百貨公司了,是一間日資的百貨

 

08-37.JPG

到頂樓的天台看夕陽巧遇當地人在外拍,MD很正

 

08-38.JPG

當天的夕陽由於雲層太厚感覺不太精采,但還是有給我們一點橘色意思一下

 

08-39.JPG

傍晚在頂樓吹風看妹(不是畫面中這兩位)是一件很愜意的事

 

08-40.JPG

這裡視野一級棒,右邊還有另一組外拍

 

08-41.JPG

MAYA百貨裡必去的馬卡龍專賣店

 

08-42.JPG

單價大部分都在20B-30B之間,喜歡吃馬卡龍的人來這裡絕不能錯過

 

08-43.JPG

晚上的Local Café外面有好多文創市集的攤位

 

逛街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一轉眼又是晚餐時間,下午的咖哩雞腿麵和千層蛋糕沒有支撐我們肚皮太久,這餐安排朝聖有名的鳳飛飛豬腳飯,會有這個名字完全是因為老闆娘在做生意時總是打扮的很正式而且一定戴上一頂帽子,造型跟帽子歌后鳳飛飛極為相似,一開始一個無名的豬腳飯大家都這麼叫它,叫久了就變成正式的店名了。豬腳飯位於北門外附近的一個小夜市,夜市裏都是賣吃的,不難找,生意最好最大攤的就是它,吃飯時間高朋滿座客人絡繹不絕,員工非常多,有專職料理、專職點餐和帶位的,而老闆娘則是負責結帳及和熱情的粉絲們合照。一份豬腳飯(沒有分大小碗,吃不飽的可以再叫一份)配上一顆水煮蛋只賣30B,又是一個佛心價!豬腳飯的口味跟本就是台式完全沒有泰式的辣和鹹,真的連一丁點的辣都沒有(我自己加辣椒醬),醬汁還偏甜,口感是滷到入口即化的程度,給支湯匙就有辦法吃完(泰國人不太喜歡用筷子),水煮蛋呢就是水煮蛋,大家都知道的那個味道,不過挖開以後沾醬汁吃還挺好吃的,簡單的餐點一下子就清空了,吃完當然要找老闆娘鳳飛飛合照一下,只見她從容不迫的一一接受大家合照的要求,完全不會有不耐煩的表情,拍照的時候還輕輕挽著我的手,媽呀!我都快被她融化了。

 

08-44.JPG

今天是知名小吃之旅,晚餐吃赫赫有名的鳳飛飛豬腳飯,全中文的菜單招牌讓人以為身在中國大陸

 

08-45.JPG

這間也是從頭到尾人潮沒有斷過,而且用餐的同時會有很多人在旁邊等位子

 

08-46.JPG

滷到軟嫩入味的豬腳飯配菜是水煮蛋一顆,非常台式的口味

 

08-47.JPG

這盤滷大腸真的厲害了,香甜的口味入口即化,光這個加滷汁就可以再吃一碗白飯

 

08-48.JPG

清邁鳳飛飛的丰采迷人啊!

 

吃完豬腳飯總覺得不太過癮,繼續逛逛附近的攤位找吃的,突然有一個豆花攤位引起我的注意,因為它招牌也是完全中文,心想吃飽飯來個冰冰涼涼的豆花應該是一件很爽的事,怎知竟然只有賣熱的!但我鐵了心想吃豆花只好硬著頭皮點了,豆花一上桌我傻眼,怎麼會是薑汁!!!是想逼死誰,以為現在是15度低溫嗎?明明這裡是35度高溫的天氣啊!為什麼要賣熱薑汁豆花啊?顧客群是誰???然後我秉持著不浪費食物的原則,還是把它吃完了(對,在滿頭大汗的情況下)。吃完想說再來杯豆漿,它應該有不熱的吧?店員說豆漿也是熱的!!!不管,我就是要喝!!!這兩樣東西吃完時我已經沒有任何食慾了,因為我覺得我的體溫大概也接近35度,這時我看到一位當地的阿弟仔提著一杯疑似冰豆漿的飲料從我面前晃過,阿環說他是請豆漿店店員到隔壁飲料攤買一杯冰塊加到熱豆漿裡再賣給他的,阿弟仔你為什麼不早5分鐘出現啊!!!

 

08-49.JPG

吃完豬腳飯想來杯冰豆漿或冰豆花,結果他只賣熱的,依然是中文招牌好親切啊!

 

08-50.JPG

就是這碗熱薑汁豆花讓我大冒汗的

 

08-51.JPG

熱豆漿在我努力攪拌下有稍微涼一點,雖然很濃很好喝,但真的很熱啊!

 

晚餐後回到民宿已經接近9點,三人突發奇想的想去按摩,不過時間接近打烊,只好去碰碰運氣,我們依然來到上次很滿意的Khunka Massage,很幸運地還可以在打烊前按摩1小時,而且服務完全沒有打折扣,這次我們選擇了泰式按摩,三人很開心地被折來折去折了1小時,折完後覺的通體舒暢、精神百倍!

arrow
arrow

    cokebear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