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1.JPG

第二天行程就是用步行的方式探索古城區啦!

 

2016.3.26

今天的重要行程就是認識古城區和寺廟,所以選擇用走路的方式,慢慢的品味,一早的民宿早餐是基本款,吐司、果醬、咖啡、果汁、鮮奶、水果無限量取用,雖然口味就是認知中的味道,至少讓出發前的我們肚子裡可以裝點食物有了基本體力。

 

02-02.JPG

民宿的二樓公共空間採光很好,我們就住在二樓

02-03.JPG

早餐是基本款的食物,先墊點肚子再出去找更多好吃的

02-04.JPG

鮮奶加麥片是今天的開始

02-05.JPG

阿諾瑪民宿外觀,橘色很鮮艷,辨識度超高

 

來到一個新的城市我總是喜歡先深呼吸幾口,先把空氣的味道熟悉再來探索其他的事物,一早出門原本預計前move on清邁旅行社購買叢林飛行的行程,結果旅行社大門深鎖,沒關係,我們傍晚再來。也許是週末,當地人也起的比較晚,9點多的街道上還沒有太多人,只有三三兩兩的遊客正把握時間跑自己的行程,我秉持著寧可多拍一張照片也不要快走一步的信念,緩慢的往此行的第一個寺廟「柴迪隆寺」前進。

 

02-06.jpg

民宿外的圍牆又是個拍照的好地點

02-07.JPG

清邁的電線總是在我們頭頂上自成一個世界

02-08.JPG

這裡的人民對於信仰非常虔誠,無視於很多觀光客在旁邊拍照,依然專心的祈福

 

柴迪隆寺最有名的不是他的主殿,而是主殿後面有一座1545年地震倒塌的巨大佛塔遺跡,修復工程保存了該塔受毀時的樣子,同時確保其不會再進一步崩塌。一早的柴迪隆寺遊客就絡繹不絕了,古城內第二大寺廟果然名不虛傳,另外從主殿的前方往後看,似乎有很多當地人聚集在後面的佛塔附近不曉得在辦什麼活動。一進主殿會不由自主的發出讚嘆聲,金碧輝煌、明亮乾淨、莊嚴肅穆,雖然遊客很多,但大家進到主殿後都會被其氣氛所鎮攝住而降低因量小聲交談,裡頭的景象大概分成兩種,一是當地人虔誠的跪或趴在地上拜神,二是遊客拿著相機到處拍照,而當地人應該也習慣這幾座觀光寺廟遊客進進出出的畫面,專心的拜拜也不覺得奇怪。

 

02-09.JPG

今天造訪的第一座寺廟~柴迪隆寺

02-10.JPG

雖然參觀的人絡繹不絕,但大家都很有默契的降低音量

02-11.JPG

這裡的寺廟都有這種小和尚造型的香油錢箱,但為啥我覺得最右邊那個表情有點怪怪的

02-12.JPG

柴迪隆寺旁的一座小廟,裡頭壁畫炫彩奪目讓人目不暇給眼花撩亂,超美,但這間女生不能進來,怪怪

 

出了主殿往後走,果然看到一座超巨大的佛塔,如果沒有坍塌,它會不會更巨大?佛塔周圍非常熱鬧,有像園遊會一般的攤位販售冰品零食,不一會兒,出現了學生遊行的隊伍也出現了和尚遊行的隊伍,最後還出現了很詭異的小馬遊行隊伍,每個小孩臉上塗得白白的,穿上很鮮豔的服裝(不確定是否為傳統服飾),然後戴上太陽眼鏡,騎在小馬上面遊行,隊伍隨著有節奏的鼓聲前進,很明顯地馬兒的精神受到鼓聲的影響,嚇到走路搖搖晃晃甚至腿軟,我不曉得這是什麼儀式,只覺得這樣的儀式不只怪異而且是在虐待馬兒,看久了令人覺得不舒服,但當地人倒是看的挺開心的。

 

02-13.JPG

柴迪隆寺後方的佛塔,以前曾經因地震坍塌,後來就保持著坍塌後的樣貌

02-14.JPG

很幸運地剛好遇到慶典,小學生們正在遊行

02-15.JPG

接在小學生後的隊伍就是老和尚帶著一大群可愛的小和尚

02-16.JPG

最後的隊伍最詭異,臉上畫著奇怪的妝、戴著奇怪的裝飾品、騎著不成比例的小馬,看了一整個不舒服

02-17.JPG

這也是柴迪隆寺旁的一座小廟,我覺得他大門正上方的裝飾顏色很美麗

 

 

與柴迪隆寺一牆之隔的是盼道寺,雖然只有幾步之遙,但兩間寺廟的風格迥異,有別於柴迪隆寺的金碧輝煌,盼道寺走的是低調質感路線,傳統的蘭納式建築、木造的建材以黑色為基底,再用金漆做邊緣的裝飾,寺廟本身及腹地都不大,裡面的佈置也別具風味,我個人很喜歡這座寺廟的風格。

 

 

02-18.JPG

低調古樸的盼道寺,風格是我最喜歡的一間

02-19.JPG

和柴迪隆寺比起來這裡用了較多的原木色系,少了很多金色的裝飾

 

清邁的寺廟很多,想把每間都走完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這次來清邁旅行原本的設定就是不趕行程的悠閒之旅,所以我只排一天的古城區寺廟探訪,預計參觀五座較有知名度的寺廟,剩下的時間我想逛街和喝咖啡!離開盼道寺時已經接近11點,我們打算邊走邊逛地往發清海南雞飯前進,很明顯的它是午餐不是寺廟。觀光區總是這樣,很多小店到接近中午才陸續準備開門營業,一路上我們逛了幾間文創手作的小店,東西都蠻有質感的,很期待晚上的週末夜市能挖到什麼寶。在抵達發清海南雞飯之前,我們發現了一個賣甜點的路邊攤,做的甜點很像我在柬埔寨送水節夜市吃到的蛋捲,只是造型不太一樣,立刻點了一份待會當飯後甜點。

02-20.JPG

在街上走著走著又看到了巨幅的壁畫

02-21.JPG

風格獨特的嘟嘟車,這裡很多嘟嘟車都很有自己的特色

02-22.JPG

發清海南雞飯旁的一座寺廟,蠻美的,只是位置在路中央有點奇怪

02-23.JPG

吃2個以上應該會得糖尿病的糖霜薄餅

 

還沒12點的發清海南雞飯早已門庭若市,店員一看到是黃皮膚黑頭髮的亞洲人立刻用中文打招呼並送上(簡體)中文版菜單(拜強國人大舉入侵清邁所賜,這裡餐廳絕大部分都有中文菜單),菜單很簡單,可以選擇的東西也不多,每一篇部落客文章裡的菜都差不多,我們也很難點出什麼新花樣,於是考量三人的戰力,點了半隻雞、一份沙嗲雞肉、一份炸豬排,不要以為半隻雞很多,拿來做海南雞的泰國雞很小一隻的,如果這幾樣菜沒有附上旁邊的沾醬單吃的話我大概只能給它58分,海南雞的口感雖不算柴但也還沒到鮮嫩的地步,沙嗲雞肉就真的烤得太乾了些,炸豬排基本上是悲劇,肉薄粉也薄,正忠排骨飯大概可以用小拇指打掛它,但這些東西沾了沾醬之後卻很神奇的變成75分,不管口感或口味的層次感都變的好豐富,我只能說這幾盤沾醬真是太神奇了!另外,白飯的部分表現是出奇的好,它是有扮著雞油的飯,吃起來粒粒分明且香氣十足,讓白飯吃不多的我連嗑兩碗。

 

02-24.JPG

小小一間店面光是員工就超過10人的發清海南雞飯 ,老闆剁雞肉的手沒停過  

02-25.JPG

菜單:飲料和甜點部份,你沒看錯,全中文菜單,美食無國界

02-26.JPG

菜單上的選項並不多,也沒標價,但價格不算太貴

02-27.JPG

左邊的那盤海南雞是半隻雞你相信嗎?右邊的那盤炸豬排跟本悲劇,最好吃的應該是那盤雞油拌飯和所有醬汁

02-28.JPG

三個人吃這樣不算多吧?

 

總之,旅遊書上和部落客狂推超極有名的清發海南雞飯沒有拿到我心中預期的高分,我給大家的建議是,既然都來到清邁了,為了它的神奇醬汁可以來吃ㄧ次試試,但其他餐就去吃別的美食吧!(總不能說來清邁都沒來吃過發清,會被笑的!)對了,你問我剛剛買的甜點口味怎樣?那是個甜到你會不想再去回憶它的感覺,中間那坨白色的東西根本是糖霜,和柬埔寨用鮮奶油的方式完全不同,只有橘黃色的椰絲有像,我被它的外表給矇騙了,吃一口後默默的把白色糖霜刮掉,我不是螞蟻人吶!

02-29.JPG

發清海南雞飯旁邊就是三王紀念碑,我們路過而已沒進去逛

 

 

arrow
arrow

    cokebear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