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jpg

↑柬埔寨最喜歡的景點之一,博威夏寺↑

折騰了一上午,終於完成入住飯店的手續也準備出發前往今天最重要的目的地博威夏寺,博威夏寺位於博威夏省,地理位置剛好在柬埔寨東北邊的泰柬邊境山上,由博威夏寺兩邊可以眺望泰國和柬埔寨的領土,也因為邊境常會有泰國侵略的軍事衝突,博威夏寺的柱子上留有很多清晰的彈孔和子彈痕跡,是參觀過的寺廟中比較少見的。

6-2-2.JPG

↑小巴不能上山,大夥兒轉搭四輪傳動的軍卡↑

6-2-3.JPG

↑國家給我寫China,氣死我↑

6-2-4.jpg

↑司機大哥身上的外套是來自台灣人的愛心↑

 

要上博威夏寺無法開一般的Van或轎車上去,必須在山下停好車再換接駁車上山,拿著護照購買每人5美元的車票,搭乘四輪傳動的軍卡上山,說真的,上山的路如果沒有四輪傳動的軍卡我覺得根本很難上得去,但他在我車票上的國籍寫上China讓我不爽了非常久!我們的司機是一位看起來和藹可親的大叔,吸引人的不是他的長相,而是他身上的那件學生運動外套,是來自臺灣人的捐贈,上面還繡著學生的姓名「葉昱昕」,我也用很破的英文告訴他我來自他身上這件衣服的國家,所以我們從頭到尾都稱呼他葉先生,他似乎不太懂我們的梗但也回應我們親切的微笑,頓時之間我覺得語言的溝通不再那麼重要,無私的愛才是最美麗的橋樑。

6-2-5.JPG

↑一路上看到好多軍人↑

6-2-6.JPG

↑軍人的眷屬也都在路旁聊天玩樂,看的出來物質生活並不富有↑

 

 

上山的路崎嶇難行,兩側景色荒涼,但遠眺前方的景色非常壯觀,沿途看到非常多身著軍人服裝的當地人,信一跟我們說這裡目前都由柬埔寨軍方管理,算是管制區,但國家給他們的資源不多,生活其實不是很好過,靠著開軍卡接駁賺錢也算是其中一種生活方式。

6-2-7.JPG

↑博威夏寺入口,也有不少軍方的管制人員,這裡是泰柬邊境↑

6-2-8.JPG

↑殘破不堪的博威夏寺↑

6-2-9.JPG

↑來自香港的兩位新朋友,都是活潑搞笑好相處的年輕人↑

6-2-10.JPG

↑博威夏寺的面積很大,我們一路走了好久才到頂端↑

 

開了將近20分鐘的爬坡,一下車映入眼簾的依然是一整片的大斜坡,爬完斜坡後才能看到博威夏寺的建築。一開始抵達的位置就是泰柬邊境,如果說這裡是入口,那麼博威夏寺的門就是朝著泰國邊境的方向,站在門口處可以遠望泰國的境內領土,也看得到泰國軍隊駐紮的營區,身處在兩國交界的感覺好奇妙,接著往裡面走,整座寺廟沿著山的地形慢慢往上搭建,我們也一路爬坡,每隔一段小斜坡就有圍牆和一座建築物,在這裡我們看到一群可愛的當地小孩在玩,他們對我微笑我也以熱情的微笑回應,我突發奇想的跑到他們之中玩起跳躍的動作,他們竟然也很開心的學我一直跳不停,而阿環則是和一個小女生玩起互相呵癢的遊戲,小女孩靦腆的笑容頓時融化了我們的心,這裡的孩子部分是軍眷,也有住在當地山下或附近的居民,不像市區或吳哥窟內的孩子般市儈,會向遊客要錢要物資,只是單純地的在附近玩耍,也以最甜美的笑容迎接每個來訪的遊客。

6-2-11.jpg

↑要到懸崖邊必須經過好幾面大斜坡↑

6-2-12.jpg

↑當地的孩子跟我玩跳跳跳的遊戲,超嗨↑

6-2-13.JPG

↑小妹妹不怕生卻很怕癢,阿環跟她玩得不亦樂乎↑

6-2-14.JPG

↑終於來到懸崖邊,來張大合照↑

 

經過了23個大斜坡後終於來到山的最頂端,也就是面對柬埔寨境內的方向,這一側是一面非常大的懸崖,也是大家來到這裡一定會拍照留念的地方,因為由這個點往懸崖方向拍的景色相當壯闊,彷彿睥睨天下擁抱全世界,懸崖邊邊還有個往下凹的點可以坐著拍照,超級美麗,雖然這裡怎麼拍怎麼美,但這地方潛在非常大的危險性,因為四周沒有任何防護措施,而且也只有12個管理人員在顧,說真的作用不大,如果一不小心掉落到懸崖底下,肯定是沒命的,如果有來這裡的人一定要非常非常小心。就在我們要開始拍照的同時,阿彭拿出兩張「我要真普選」的標語,原來此時適逢香港佔中活動,熱血的阿彭也響應這個活動,我們五人就在這裡拿著標語拍照為香港的朋友加油,希望他們也能早日爭取到他們要的民主。

6-2-15.jpg

↑往前一步就是懸崖,這位小弟在角落坐了好久好像有心事↑

6-2-16.JPG

↑這角度拍起來很美很壯觀,但有點抖↑

6-2-17.jpg

↑離開前的美麗雲彩,永遠忘不了的一幕↑

 

遼闊的天空雲層變化萬千,當我們要離開這裡時,雲層剛好露出了縫隙,而陽光從裡面迸射出來,幾條光束直射平原,甚是壯觀,當下除了趕緊用手中的相機記錄美景,也用眼睛把最美的畫面烙印在心中,這裡是柬埔寨美麗的天空之城,一個永遠忘不了的地方,博威夏寺。

6-2-18.JPG

↑合照總是要搞笑一下才有意思↑

6-2-19.JPG

↑這個門是少數保有完整雕刻的門↑

6-2-20.jpg

↑這裡拍人像超有fu的啊!↑

 

 

arrow
arrow

    cokebear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