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1.JPG

↑今天一早就要離開住了兩天的柬式高腳屋民宿二蛙了↑

2014.11.6

昨晚是住二蛙的第二晚,比第一天更熟悉了點也睡得更香甜了些。雖然今天要早起,但卻在更早的時候被對面誦經的聲音吵醒,怎麼運氣那麼差連續兩天遇到這種情況啊!想多睡一點都沒辦法。(結果聽說就只有這兩天在誦經,第三天就沒有了!)今天的行程即將前往柬埔寨的另一個省份,位於東北方的博威夏省,是個兩天一夜的過夜行程,由於來回的車資不斐,早在出發前就先上背包客棧詢問有沒有其他自助旅行的朋友要一起前往順便分攤車資,最後有兩位香港的朋友加入我們的陣容,今天一早我們就要相見歡了。兩位來自香港的新朋友其中一位是Jimmy,他的工作是在台灣很少見的男護理師,另一位則是社工系剛畢業的年輕人阿彭(阿環也是社工系畢業,兩人特別有共同的話題),兩位都很好相處也跟我們一樣人來瘋,所以大家在這兩天的行程一起亂拍了一堆照片,超開心。

6-1-2.jpg

↑開到半路手排桿竟然壞掉,只好找路邊一間店家休息修車↑

6-1-3.JPG

↑還好有路邊的小餐廳讓我們打發時間↑

6-1-4.jpg

↑很特別的冰咖啡,煉乳還貼心的分開裝↑

 

兩天一夜的行程安排是,第一天:波布罪惡館-入住飯店-午餐-博威夏寺-晚餐-休息,第二天:上午闊喀遺址群-下午空邦客諒水上人家。想不到出師不利,出發沒多久就出狀況了,坐在副駕駛座的我一開始就覺得司機信一在拉手排檔的時候不太順,怎知到後來竟然無法過檔,車速維持在極低,只能緩緩前進,當我們抵達一個小村莊時,信一就說他必須去修車,要我們先等他,他載我們到一間小雜貨店兼餐廳放我們下來休息,然後聯絡修車廠再開過去修理,這一折騰竟搞了2個多小時,加上一開始車速變慢時的拖延,所以我們的第一個行程當然也就泡湯了,沒關係,人車都平安最重要,沒去成的地方以後還有機會再去。

6-1-5.jpg

↑半路上遇到被雷劈成一半的樹↑

6-1-6.JPG

↑這麼豪華的度假村住一晚每人才10美元↑

 

在這休息的空檔我點了杯冰咖啡,送上來的時候我愣了一下,老闆給我一杯裝滿碎冰的黑咖啡,另外有個小杯子裡頭裝滿了煉乳,我有喝過柬埔寨的冰咖啡,通常都是用煉乳調好的,這種分離式的我還第一次遇到,心想正好,咖啡不常加糖的我趁這個機會就直接喝冰黑咖啡了,結果第一口一吸,甜的!!!原來他的黑咖啡直接就加糖下去煮了,可惡,既然這樣我乾脆豁出去加一下煉乳了,煉乳加下去後原本預期會甜死人不償命,結果味道卻出奇的香,除了煉乳原本的乳香以外還混合著咖啡的炭香,甜度竟然也沒往上加乘且意外地好喝,這種味道在台灣是從來沒喝過的,推薦有來柬埔寨的人一定要試試他們的冰咖啡。

6-1-7.JPG

↑路邊餐廳的孩子用好奇的眼神看著我們這群外來的客人↑

6-1-8.JPG

↑在柬埔寨最常吃到的就是炒飯炒麵了,大部分口味都不錯↑

 

arrow
arrow

    cokebear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