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JPG

↑暹粒(吳哥圖案)往馬德望(德望王雕像)的客運紙票↑

<前往馬德望探險>

2014.11.2

第一個夜晚大家心情輕鬆睡得很香甜,前一天下午一抵達暹粒已經先將今天要前往馬德望的客運車票買好,一早各自提著簡便行李前往客運站,將大的行李箱留在大蛙的櫃檯後面請他們保管,剛過雨季的暹粒早晨有點涼涼的,今天還飄著細雨,不過也僅止於早晨那一兩個小時。

 

2-1-2.JPG

↑在售票處先用九人座小巴接駁到客運站↑

 

客運車票不貴,一趟4.5美金,不過搭乘方式也讓我們開了眼界,一開始在小的客運站等車,會有十二人座小巴從市區各地來回將客人接駁到一個更大的客運站(其實距離不遠),這是一種集貨的概念嗎?接著等客運上坐到快滿才出發(柬埔寨任何交通運輸工具都要塞滿才能符合經濟效益),然後又在市區繞,沿路遇到站牌有人招手又停下來載客,等到真正離開小小的暹粒市區都已經是一個多小時以後的事了。

 

2-1-3.JPG

↑車內的空間擁擠,彷彿回到國小遠足時搭的遊覽車↑

 

這邊的客運對我來說有一股熟悉感,就是國小遠足時常搭的那種,絨布的椅子、一排有四個座位,略嫌擁擠,車上附有幾部小電視可以唱卡拉OK,超級復古,其實,這些大巴客運都是東亞較先進國家淘汰不用的車賣過來的,所以冷氣不冷或太冷是常見的事,柬人的適應力很好,看他們一附怡然自得的樣子倒也樂在其中,整部車子裡大概只有不到5位外國人而我們就佔了3位,這趟旅程真的很奇妙!

 

2-1-4.JPG

↑車子停靠詩梳風中途休息站,候車地點超小↑

 

就在搖搖晃晃和昏昏沉沉中車子慢慢停了下來,司機講了一堆聽不懂的話,乘客一一走下車,打開手機看衛星定位發現只到一半的路程,為什麼要下車?而且司機在我們都下車後就把車開走了(大驚!!!)有一位年輕的柬人看我們一臉疑惑跑來跟我們說,這裡是中途的休息站,怕大家憋尿或坐太久腳麻,讓大家下車上廁所、買飲料或食物,活動一下,原來這跟台灣北高客運會在中港轉運站休息的概念是一樣的!為了不辜負司機的期望我又買了今天的第二根法國麵包,下車地點是個小城鎮,觀光客少,物價比暹粒市區便宜許多,一樣價錢的法國麵包,這裡是暹粒市區的兩倍長度!大概休息了約半小時總算看到我們的巴士重新開進客運站(人在面臨危急的時候記憶力總是特強,我當時下車瞬間記住車子的顏色外觀和車牌,所以車子再回來的時候我一眼就認出來了),大家各自回到座位上,又開始了搖搖晃晃和昏昏沉沉的後半段車程。

 

2-1-5.JPG

↑一早在暹粒市區買的法國麵包,1美金↑

 

2-1-6.JPG

 

↑中途休息站買的法國麵包,一樣1美金但足足接近2倍大↑

過了好一陣子,司機突然又講起一大串的話,每次司機講話我就很緊張,不曉得接下來會發生什麼狀況,司機講完話車子就轉到公路旁的一塊空地慢慢地停了下來,我用破爛的英文問了司機現在的情況才知道,原來客運只開到這裡,然後進市區還得換另一部接駁的車(怎麼搞的這麼複雜!這用意到底是什麼我到現在還不曉得),換的這部車大小和客運差不多,但比較偏像台灣早期的公車,有點舊,座位是面對面的兩條長椅,換接駁車進市區的路程其實不遠(到底為什麼要換啊?跟一早暹粒市區搭接駁車一樣的莫名奇妙),沒關係,我們總算是平安抵達馬德望市了。

 

 

2-1-7.JPG

↑路邊驚見~馬車?↑

 

抵達市區客運站時車門還沒打開就有一群人圍在車門外等待,車門一打開,大家舉起手中的牌子喊著價錢,原來這些都是嘟嘟車司機,大家你推我擠的在搶客人。對!接下來是此行最關鍵點之一~選擇一位嘟嘟車司機!其實在車門打開的一瞬間我就鎖定一位年輕人,這其實有點像我愛紅娘那種拉開布幕一見鍾情的刺激感,他被擠在人群的後面,努力地想往前擠但又擠不過別人,只好拼命地舉起手上的紙牌想讓下車的乘客感受到他的存在,當我鎖定他之後立刻轉頭問Sharon她想選哪一位好(女人的直覺通常很敏銳的),結果竟然很有默契的我們選擇了同一位,好吧~就是他了,想不到緣份就是如此神奇,當我們談好今天行程的車資,他帶著我們到他停放嘟嘟車的地點時我們都嚇了一跳,這不是我們台灣中華電信在使用的機車嗎?這也太巧了了吧!三個台灣人來到柬埔寨觀光客不多的一座城市,在一堆嘟嘟車司機中挑了一位司機剛好騎著台灣來的機車,立刻覺得司機倍感親切且心情頓時輕鬆許多,上午搭乘客運時忐忑不安的心情一掃而空。

 

2-1-8.jpg

 

↑我們挑到的嘟嘟車司機竟然開著一部來自台灣的嘟嘟車,真是太有緣了↑

2-1-9.JPG

↑終於抵達陌生的城市馬德望,搭上嘟嘟車後壓力一掃而空↑

 

arrow
arrow

    cokebear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