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JPG

↑市面上柬埔寨相關的書籍都快被我買完了↑

<排九天行程又是一個頭兩個大>

九天的行程除了博威夏的兩天一夜由司機幫我們安排以外,全部要靠自己規劃。HankSally的諮詢佔了很重要的一部分,剩下的就得從旅遊書或網路上找資料。

馬德望省的兩天一夜是我最擔心的一個行程,原因是嘟嘟車司機無法事先找,必須到當地後靠運氣挑選,而且一般自助旅行者除了歐美人士以外很少有人跑到馬德望省玩,中文旅遊書上介紹的非常少,提供的資訊更是少之又少,我的英文大概只有國中程度,別指望我去看歐美人士的部落格或英文旅遊書了,就這樣,搜尋了網路上幾乎所有和馬德望、馬德旺相關字眼的中文網頁,Google了當地街景圖找到客運巴士停靠地點,從客運站到飯店的路線怎麼走,市場在哪個方位,附近有什麼可以散步的街道,也搜尋了當地可以參訪的古蹟和熱門景點,為了怕臨時出狀況,要把所有事前準備做到最齊全,基本上我已經把馬德望市區的街道方位都搞得一清二楚了。

博威夏省的行程雖然由民宿和司機會帶,但由於一趟行程小巴的車資260美金不便宜,所以除了我們三人,Hank也建議能多找幾位旅伴一起去,順便分攤車資。因此,我們也在背包客棧發了一篇募集伙伴的文章,希望有人肯賞臉而且剛好和我們的行程時間可以搭到。

 

0-2-2.JPG

↑做行程計畫本事我最大的樂趣↑

<淺談攝影裝備>

關於身上背的攝影器材,第二次造訪讓我更明確的知道要帶什麼,在數位方面,單眼相機NIKON D7000捨棄定焦鏡,只帶了超廣角、中焦段和望遠三顆鏡頭,最常用到的依然是16-50mm的那顆中焦段鏡頭,超廣角只有在大景的時候才會拿出來,由於這次搭到嘟嘟車的時間沒上次多,望遠鏡頭很少拿出來拍。另外一部剛買不久的GR則是讓我非常驚豔,我一直到旅行的第二天才拿出單眼相機,前面的時間都用GR在拍,GR不管畫質、成像、設定和焦段都非常到位,而且輕便好攜帶,基本上我晚上出門也都只帶著它就夠了,加上用小相機拍攝時被拍的人比較不會有恐懼感,也因此在貼近小朋友或人群時我喜歡拿它出來拍,他的高對比黑白模式很特別,此行也用這個模式拍了不少自己覺得很滿意的照片。

底片機方面,這次的帶了三台底片隨身機,分別是Fujifilm Klasse S、LOMO LCA、RICOH R10,其中前兩部上次就有帶了,沖洗出來的作品也相當滿意,所以這次再度出征,只是這次的底片不敢選用顏色較鮮艷的Agfa系列,怕LCA拍出來的發色會過重,RICOH R10是屬於比較中低階的相機,鏡頭成像沒那麼好,有些不錯的景色拍完洗出來後發現沒那麼銳利,如果不是裡面裝了一捲底片沒拍完我這次應該不會帶著它出門。底片相機的攜帶個人是建議帶自動對焦的隨身機,由於已帶了數位單眼如果再帶單眼底片機會覺得行李太笨重,而自動對焦可以讓你在拍攝時不用考慮太多,開機就可以捕捉畫面了,不然等你對焦完被拍的人早就笑僵了被拍的鳥早就飛走了,所以能自動對焦且鏡片等級不錯的隨身機真的是好選擇,可以塞口袋也可以放在後背包兩側比較好拿取的地方,就像取彈夾一樣,相當方便。

然而這次也用手機iphone 5拍了不少影片和照片,原因是剛買了一組相機用的廣角鏡,搭配上最近火紅的自拍棒,我們很多張合照或特殊角度的拍攝就是靠它,甚至玩起360度轉圈圈的自拍影片,非常有趣,也許下個購入的相機會是更好用的GOPRO系列,畢竟畫質和功能都會比手機好很多。

 

0-2-3.JPG

↑這次使用率極高的好幫手~GR↑

arrow
arrow

    cokebear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