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80451-2a.jpg  

<綠色上衣加綠色單車,他不是郵差,而是觀光區清潔人員>

 

也許是在國內過的太安逸,也許是沒見過比想像中貧窮的模樣,這次的旅行帶給我極大的自省和反思,追求過多物質生活的我們,是否在行有餘力時能多幫助這些落後國家的孩童和人民。真的很難想像一樣生活在地球上的人,竟然會有如此天差地遠的生活方式,就算自己能力不足以直接幫助很多人,但至少發揮自己的影響力來影響身邊更多的人一起投入這個行列,不一定要大筆金錢或大量物資,每個人只要拿出一點點,集合起來的力量就很大,在我們這裏認為過季的鞋子或衣物在他們眼裡都是很好用的物資,只要每天省下一杯25元飲料的錢,就能救活一個孩子。

DSC_5422-2a.jpg  

<水牛工作完準備回家>

 

DSC_5426-2a.jpg  

<小孩跟大人到田裡工作,雙腳泥濘索性就不洗了> 

 

如果沒有親眼見到絕不會相信當地貧窮的程度,慶幸我的相機帶回了許多會說話的畫面能讓其他人看見,雖然不能像我一樣有當下的震撼力,但至少能經由我的口述和照片了解一二,讓大家知道兩地的差距。透過SallyHank我也認識了台灣希望之芽協會,知道了每個月只需要700元就能讓一個孩童能有白米和雞蛋,用以維持生存的物資,甚至任何金額的捐款都能幫助他們上學、醫療遠離病痛,任何的簡單物資都能讓他們生活獲得改善,這些都是遠在台灣的我們能盡的一點點力量。

DSC_4642-2a.jpg  

<兩位小女孩邊散步邊聊,聊得正開心>

 

DSC_5049-2a.jpg   

<孤兒院的小女孩玩得不亦樂乎>

 

原本對於辦個人攝影展沒有特別的想法,因為沒有足夠的動機說服自己來辦,但這次旅行之後,有了動機,也許能辦一個關於柬埔寨所見所聞的小型攝影展。近期計劃安排第二次造訪柬埔寨的旅行,一方面是想多看看不同風貌的柬埔寨,一方面也多了解這個國家的風土民情,另外讓自己拍的作品更豐富,整理出滿意的作品來分享給大家。希望到時候大家能共襄盛舉參予這個計畫,藉此拋磚引玉,讓更多有能力的人能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一同為這世界盡一份心力。

DSC_5613-2a.jpg   

<水上人家傍晚返航前靜靜地坐在小船上看夕陽> 

 

感謝上帝,讓我生長在衣食無缺的環境,藉由這次旅行帶我看見這世界所缺乏,貢獻自己微薄的力量,也許我的見識還不夠多,無法推廣更大的計劃來幫助其他人,但我時時刻刻警惕自己要知足,要心懷感恩。這次美好的旅行有滿滿的收穫及平安完全都要感謝神的帶領與看顧。

P1280594-2a.jpg  

<快樂出門、平安回家是旅行最美好的事!>

 

 

 

 

 

arrow
arrow

    cokebear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