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jpg<豬山的日出有不同於小吳哥的美感>    

 

豬山日出

倒數第二天的行程很愜意,只安排了三個地方,不過,想看日出依然得早起,所以我們又得在凌晨4點半起床(5天裡頭有2天要4點半起床,這真的是軍隊式的旅行啊!)只不過,一早的嘟嘟車出了點狀況,換了另一位年紀較大的司機來載我們,一路上我們還是昏昏沉沉,不過隱約可見兩側的景色變化,越來越鄉村也越來越落後,豬山是一個位於一個漁村旁的小山(真的不高),是好友HankSally推薦的私房景點,果然這裡的視野極佳,可以看到大片的農田和平地景色,可惜的是今天雲也有點多,讓我們看到了柬埔寨第二次含蓄的日出,看完日出順便到山腳下附近的魚市場走走,不過我們竟然連一尾魚都沒看到!所以今天是不捕魚的意思嗎?回程的路邊看到一大片的蓮花田,超美!

 

9-21.jpg<豬山上的視野極佳,一望無際的稻田和矮房>  

 

9-22.JPG <沒有豔光四射,這裡只有清淡溫柔的美麗> 

 

9-23.jpg<一早的市集,滿滿的蔬菜和有朝氣的人們,笑容非常具有感染力>  

 

9-24.jpg <小小的雜貨攤五臟俱全,不過法國麵包這樣賣讓我有點不敢恭維> 

 

9-25.jpg<賣雞順便賣雞蛋,一目了然,但是雞完全放任牠到處亂跑讓我有點傻眼>  

 

9-26.jpg<豬山附近有許多簡陋的高腳屋,也不乏門口停著高級名車的房子,貧富差距實在蠻大的>  

 

9-28.jpg<一早準備上學的孩子,能上學對於他們來說是件幸福的事>  

 

9-27.jpg<回程的路上經過一片又一片的蓮花田,非常美麗,嘟嘟車司機也刻意放慢車速讓我們盡情的欣賞>  

 

 

廚藝學校

來柬埔寨學做菜?沒錯,我們就是幹了這麼有趣的事,行前原本計畫倒數第二天要去看看地雷博物館之類的行程,但抵達的第一天經過討論後決定更改成到廚藝學校學做菜,沒錯,前三天古蹟看太多了,第四天就是要換換口味!其實廚藝學校就在酒吧街裡,從民宿走過去只需要5分鐘,晚上是超熱鬧的酒吧餐廳,白天酒吧街冷冷清清,餐廳雖然有營業但客人也不多,所以餐廳業者就想了這麼一個有趣的課程,讓觀光客體驗當地料理的製作過程,時間是10:00~13:00(之後想坐多久他都不會趕你走),每人12美元。抵達後首先要挑選的是自己喜歡的前菜和主菜,點心由於只做一種所以要由當天學員共同討論後選出一種,再來老師會帶著學員到後方的老市場裡買食材,她會跟學員解釋哪些菜是要買哪些食材,但由於大部分主要食材餐廳都有,所以她也只是稍微意思意思買一下(老市場裡的物價較高),接著回餐廳開始料理前的切菜工作,我選了個南瓜濃湯當前菜,南瓜足足讓我切了十幾分鐘,要切塊的紅蘿蔔我會錯意有三分之一被我刨成絲,還好到最後都是要煮成泥的!!!接下來重點來了,是我很愛的主菜炸雞排!!!先將肉醃製好再下油鍋炸,但悲劇就這麼花生了,身為吃遍台灣各地炸雞排而且頗有心得的我一直認為該起鍋,老師卻一直說還沒好,我就眼睜睜的看著這雞排從生到熟再到乾,從這一刻起,我明白了種族不同料理方式和口味也不同,還有,有機會我到柬埔寨賣炸雞排應該會變億萬富翁! 做完自己的午餐以後就端到一樓享用(自食惡果),接下來看你要在餐廳坐多久都沒關係。還好,南瓜濃湯還不算難喝,但Sharon自己的餐點都吃不完了,也沒有幫我喝的戰力,這餐浪費了不少食物讓我好自責。

 

9-31.jpg<來到熱鬧的老市場,有小吃攤也有賣生鮮蔬果的攤位,對我來說每樣都好新鮮>  

 

9-32.jpg<處理好的雞擺放的方式令人莞爾,所有的雞腳向外,有如芭蕾舞者般的手部動作,一不小心可是會被勾到>  

 

9-322.jpg <廚藝老師為我們展示常用的配料> 

 

9-33.jpg <乾淨且專業的教學廚房,牆上有許多常見的蔬果介紹> 

 

9-34.jpg <自己點的餐點食材自己切,這裡就花了我好多時間了!>
 

9-35.jpg<不得不稱讚他們的衛生習慣,切好的食材立刻用保鮮膜幫我們包好>  

 

9-36.jpg<兩位高大的洋妞正妹是我們的同班同學,身高至少185公分起跳!>  

 

9-37.jpg<我點的南瓜濃湯,其實這道菜我只負責切食材原料,後面就被老師拿去熬煮了>  

 

9-38.jpg<我點的檸檬椒鹽雞排,失敗!煎的太老了,根本讓我食不下嚥!>  

 

9-39.jpg<Shoran的海鮮AMOK,看起來頗好吃!>  

 

9-41.jpg <兩份套餐,顏色看起來很豐富,但吃起來就...嗯,我還是覺得花錢請餐廳煮就好> 

 

 

 

arrow
arrow

    cokebear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