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這些世界遺跡需要花很多時間細細的品味>

 

基本上除非你對攝影有極高的熱愛,或是對於古文明、神廟特別有興趣,不然通常會出現的情況是到前幾個景點驚呼連連,但是走到傍晚或隔一天行程就會出現倦怠,因為會一直出現類似的雕刻、壁畫,看到後來你會連建築都覺得長的一樣。我的建議是,可以在行前多做一些功課,了解每間宮殿、神廟、寺塔的歷史典故,當你看到他們時,就可以知道從哪個角度欣賞、該找尋哪些細節,至少不會霧裡看花覺得到處都是長的一樣的廢墟。

02.JPG<喜歡攝影的人一定會愛死這裡>

 

再來,如果時間足夠,買個三日票或七日票(三日或七日都可以不用連續),可以選擇去一天、休息一天,消化一下前一天的行程,走走當地的人文行程再繼續,這樣比較不會也比較不累。以我的看法,基本款的三日票要走完所有景點有一定的難度,除非以手刀方式快速走過不加留戀也不到處拍照,七日票應該是個人覺得最剛好的天數從容地享受這一切。

03.JPG  <從容、悠閒的享受這裡是件很棒的事>   

 

以整個吳哥窟遺址的區域來看,簡單畫分地理位置為小圈、大圈、外圈,也剛好可以規劃三日票走三圈,三圈不互相影響,可以隨個人喜好或規畫順序對調,小圈的景點和大圈距離其實也不太遠,如果時間調配得宜,也可以調整其中幾個景點,例如我們規劃是大圈->小圈->外圈,原本預計第一天會去巴肯山看日落但前面的景點拍照拍到忘我造成延誤,就把巴肯山的行程移到隔一天,其實巴肯山也就位於小圈行程小吳哥城的對面不遠處,而小圈行程我們也因時間的關係有好幾個點沒去例如顛王台、鬥象塔等,自助旅行的好處就是可以隨時調整行程來符合自己的喜好。

04.JPG <我喜歡照著自己的步調旅行>

 

[大圈]-位於小吳哥城和大吳哥城外圍的遺跡群

這幾個遺跡位置較為分散,點跟點之間需要交通工具,大部分的人還是以嘟嘟車為主,不管你參觀多久,司機都會在門口等你出來。旅遊書上對於遺跡景點的歷史故事介紹的非常詳盡,所以我就不多加著墨。不過,由於歷史真的非常久遠,有部份已經開始維修工作,外圍圍滿了鷹架和木條,也導致拍起照來就沒那麼好看了,有點可惜。我個人印象比較深刻的幾個點是Banteay Kdei班蒂克黛寺、Pre Rup變身塔、Ta Som達松將軍廟。

 05.jpg  <連柱子上的雕刻都好吸引人>

 

也許是初來咋到,Banteay Kdei班蒂克黛寺是我們抵達的第二個景點,對一切都充滿好奇也印象深刻,不可否認的是它一層又一層的門框和窗框加上精美的雕刻,簡直美呆了,拍攝人像創作也非常適合,所以我們在那裡停留了不少時間。

06-1.jpg

<每個門框或窗框都是一個景>

 06-2.JPG

<充滿枯樹、崩石的場景>

 

06-03.JPG

<雖然外表殘破不堪,但信仰依然堅持不移>

 

Pre Rup變身塔是我在讀旅遊書時就有興趣的一個景點,親眼目睹後也沒令我失望,從入口進去後高高低低的門廊樓梯,抵達中心點時又需要爬一個將近3層樓的高塔,真正的主塔在這高塔之上,由下往上看有種威嚴不可侵犯的感覺,爬上高塔後往下看,哇~也太美了吧!周圍幾公里遼闊的景色盡收眼底,頓時心胸開闊了起來。再這也發生了一件小插曲,原來我的伙伴Sharon有懼高症,爬到某個高度就不敢再往上爬了,不過,她為了挑戰自己,硬著頭皮爬上了變身塔,在爬樓梯的過程口中不斷給自己信心,說一點都不高、就快到了、自己一定可以的,走在她後面的我感動到快哭了,我好佩服她挑戰自己的勇氣和決心。「旅行,可以讓人改變、讓人成長。」這句話說的一點都沒錯。

07-1.JPG<壯觀宏偉的Pre Rup變身塔>

     

07-2.jpg

<挑戰自己的恐懼,贏得全部的美景>

   

07-3.jpg<貼近它觀看,更顯其雕刻的精美>  

 

之所以對Ta Som達松將軍廟印象深刻是因為它入口處的小帥哥驗票員,他很客氣的幫我們驗票完後竟然跟我們聊起天來,然後還大方分享他正在吃的兩種果實,先是一個小小綠色的,超酸,然後他笑笑的拿出一包紅紅又像砂糖的東西要我沾著吃,哇~沾完入口立刻被辣到,又酸又辣果然是東南亞口味!接著他笑笑的拿出另一種深紫色的果實,說這個是甜的別擔心,我又再吃了一個,嗯,順口多了,就這樣我們跨越了種族和語言(我英文爛他也爛所以用比手畫腳加微笑溝通),當時我真的很後悔身上沒帶科學麵,不然就可以跟他交流交流一下了。另外,達松將軍廟的入口跟勝利門、南門一樣,上方都有朝四個方向的佛面,只是規模小了一號,非常特別。

08-1.JPG

<大方與我們分享果實的Ta Som達松將軍廟入口小帥哥驗票員> 

 

08-2.jpg  

<Ta Som達松將軍廟有著縮小版四面佛面的門>

 

08-3.JPG   <每個角度望去都有美麗的畫面>

 

 

arrow
arrow

    cokebear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