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64.JPG

<後背包是一定要的,不只裝的多而且肩膀比較不會痠> 

 

出發前該準備什麼和注意什麼呢?

[消費型態]

DSC_5069.JPG <隨處可見的法國麵包,售價便宜,是居家必備的食物> 

柬埔寨當地消費使用美金而且物價不高,建議換成零鈔1元、5元、10元、20元可以多換一些,若有大鈔建議拿到較有規模的超市消費找成零錢,像我在路邊攤買了個1美元的法國麵包拿10美元給他就找不開了,1美元可以兌換4000元柬幣,所以當消費的東西有小數點時,他會找柬幣給你,0.5就是找2000柬幣,我發現比較有趣的是,不管金額是0.20.3美元,他們都會當成1000柬幣算,這國家實在有夠隨性!另外一個插曲是有天晚上我們在當地夜市吃飯,陸陸續續有乞丐來乞討,嘟嘟車司機告訴我們,可以給他小額的柬幣,但別給低於500柬幣,因為500柬幣連口香糖都買不起,給了不只作用不大有的還會覺得有點侮辱人。

 

[氣候穿著]

DSC_3090.JPG <T-shirt、短褲、球鞋、帽子、墨鏡,如果怕曬可以穿薄長褲,後背包可以讓你爬上爬下和拍照更方便!> 

當地氣候是出了名的熱,除了雨季就是乾季,乾季地氣溫三十幾度是習以為常的,防曬用品、曬後紓緩、口罩、濕紙巾、帽子、太陽眼鏡、洋傘、手帕、毛巾,舉凡可以對抗陽光的通通都帶著就沒錯了,如果漏了帶沒關係,當地也都買得到而且不貴。

穿著的話很簡單,輕便的T-shirt、短褲(最好能蓋住膝蓋,因為有的景點露出膝蓋的短褲或短裙是不給進去的),女生若短褲或短裙較短,可以在當地買件沙龍裙圍一下。搭嘟嘟車風沙大而且有時太陽會照進來,建議帶件薄外套。鞋子以球鞋或慢跑鞋為佳,很多古蹟景點需要攀爬,我相信幾天下來你就會發現穿球鞋的好處了(雖然它拍起照來不一定好看,但基於安全和舒適我還是得建議)。

 

[落地簽證]

IMG_1606.JPG <填這三張入境要使用的單子真的讓我從香港煩惱到暹粒,誰叫我英文那麼破!>   

若是自助旅行則要注意簽證,柬埔寨為落地簽,在飛機上會拿三張紙給你填寫(這三張搞死我了,害我在飛機上2小時坐立難安),填寫完下飛機後跟著護照拿給辦簽證的櫃檯並附上一張2吋照片和20美金(注意!!!請預先準備好20美金的零鈔,這國家貪污和要小費是有名的,給多了他不一定會找給你,P.S:2014/10/01以後漲價為30美金了),等櫃檯叫你的名字再去把護照拿回來,接著就準備出海關了,事情就這麼結束了嗎?還沒!有的海關會招手要你過去,然後辦理完以後會直接開口跟你要小費,這時,裝傻和裝聽不懂就派上用場了,我直接用台語回他話他也對我沒輒,手揮一揮就叫我出去了(不過也有不會跟人要小費的海關啦!)

 

[手機上網]

IMG_1988.JPG <跟國內一樣的手機SIM卡,服務人員還會貼心的把之前的卡黏在上面以免遺失!> 

最後是現代人的資訊強迫症,也就是手機上網的問題,到了當地你會發現大街小巷都能看到很像台灣手機通訊行的店,也就是一個櫥窗裡面擺了一堆手機,或者是XXXPHONE之類的電信業者櫃檯,這時走進去跟他講要3G在比個講電話的手勢,他就知道你要啥囉!此趟吳哥行我辦的電信業者費用是SIM2美金,600MB的流量2美金,把自己的SIM卡拔下來收好,裝上新的SIM卡,網路流量6天下來用不完,因為住的地方有WIFI、吃飯的餐廳幾乎都有WIFI、按摩的地方也有WIFI,到處都有WIFI,所以不用擔心網路的問題。

 

DSC_2739.JPG  <既然都整理好了,那就準備出發吧!>

 

 

 

arrow
arrow

    cokebear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